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四川省启动无电地区独立光伏供电工程

来源:四川日报发布时间:2014-01-10 09:50:55

索比光伏网讯:1月9日,在凉山州西昌市四合乡马什洛村居民加巴布哈家的院坝里,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下闪耀。当日,四川省无电地区独立光伏供电工程正式实施,马什洛村120户居民不花一分钱,就可用上这些“自发自用”的电,按日均用电4小时算,每年每户至少可节省电费350元以上。

马什洛村用的是户用式光伏发电系统,由2块小功率的单晶硅电池板组合、1个控制逆变器一体机和2块蓄电池等组成,放在屋顶、帐篷外等地方,造价约1万元左右,可满足电视机、小型电冰箱、DVD机、节能灯等电器的用电需求。此外还有集中式光伏电站,适用于500米半径范围内集中居住20户以上居民,每户按1千瓦来配容量,可解决无电村落、学校、卫生院等公共场所用电问题。

根据国家能源局规划,2013-2015年四川将投资79.7亿元,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其中电网延伸工程投资75.57亿元,解决58.9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对于电网暂时无法延伸地区,将通过光伏独立供电工程,发放户用光伏发电系统18363套,建设光伏集中式电站188座,解决2.17万户9.19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由四川中兴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省能源局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将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确保2014年底前基本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到2015年全面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四川省启动无电地区独立光伏供电工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