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对光伏企业动真格:规范条件“卡” 实地核查“刷”

发表于:2014-01-08 09:11: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落实2013年7月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信部继9月份出台《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下称《规范条件》)之后,工信部再次加快工作进度,对各省上报的光伏制造企业进行了信息核查和实地抽查。并于2013年12月30日,在工信部网站发布了国内第一批符合规范条件的光伏制造企业名单的公告。全国450家企业中,仅有109家成功入围。

在此次出台的公告名单中,企业所在区域特性明显。其中,在江苏、浙江、河北三省的光伏企业有58家,占比超过50%以上。江苏省上报39家企业,有3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最后公告名单,成为入选企业最多的省份;浙江上报18家,有5家被核查出局;河北11家企业全部入选;同是光伏大省的山东省,在此次申报中遭遇重创,申报的12个企业,7家出局,仅剩5家进入最后榜单,申报结果真有些出人意料。

层层筛选

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所副所长王世江博士介绍,自2013年9月份,各省光伏企业信息逐级申报工作就已经开始。

在省级经信委层面,共收到了450多家企业的申报信息,范围涵盖光伏全产业链各个制造环节,包括多晶硅、硅锭、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在经过第一轮地方经信委遴选后,上报至工信部的企业仍有250余家之多。对照《规范条件》的标准与要求,工信部对250余家企业上报信息进行了再度审核。此轮下来,仅剩134家企业被允许进行公示。

但筛查工作仍尚未结束,对信息存疑或被举报的企业,工信部又组织了三个专家团队,兵分三路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11月到12月,短短两个月间,连续走访光伏制造企业40余家。

“此次,工信部工作强度与检查力度都非常大。有时一天甚至需要核查5家企业,任何不满足条件的企业都直接被剔出名单。”王世江说。随后,在正式公告的名单也证实了这个说法。在之前公示的134家企业基础上,又有25家企业出局,仅有109家企业出现在正式公告的名单中。

相关新闻:

工信部109家光伏企业准入名单:25家公司出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