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利与同煤成立合资公司 英利股价暴涨24%

来源:新浪财经发布时间:2014-01-03 00:00:00
1月3日上午消息 在2013年上涨115%后,英利新能源股价新年首日大涨24%至6.28美元,创2009年以来新高。公司昨日宣布和中国第三大煤企大同煤矿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市场认为国企合作意外着太阳能行业将进行整合。

  德银分析师萨赫(Vishal Shah)表示:“我们认为,这一合资企业对英利具有递增的正面推动作用,理由有两个:1.这表明英利在中国太阳能业界的领导地位,中国政府正借助银行和国用企业来推动该行业的整合。2.通过与领先的国有企业结盟,英利将有能力显著拓展自己的下游业务,这在当地银行贷款较为挑剔,项目融资的挑战性增加的环境中是有利的。目前英利通过这一合资企业将拥有100兆瓦产能,同时英利正在与其他3-4家国有企业进行合作。我们认为,近期内英利可能公布建立另外的几家合资企业。此外,近期内一流的中国太阳能企业也可能宣布建立类似的合资企业。对更广大的整个行业来说,今天英利公布建立合资企业清楚地表明,中国太阳能行业将进行整合,我们认为只会有几家较大型企业赢得中国市场的更大份额。”

  这位分析师还称:“此外,我们的渠道调查表明,2014年中国市场的太阳能需求有望超过12吉瓦。”


   截止收盘,韩华新能源上涨18%,中电光伏上涨18%,阿特斯太阳能涨15%,昱辉阳光涨14%,天合光能涨9.6%,晶科能源涨9.3%。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与同煤成立合资公司 英利股价暴涨24%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