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组件出口 谨防假冒

发表于:2014-01-03 09:12:00    

近日,宁波海关查获了一批假冒“UL”认证标志的太阳能组件,共计2万个,涉案价值约39万元。

据相关查验关员介绍,这批货物申报品名为太阳能微型系统和太阳能组件,而实际货物也确实与申报相符。但是这些太阳能组件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印刷着产品的规格参数和说明,其中,一系列的认证标志引起了查验关员的警觉:货物的右下角印有“TUV”、“CE”、“IEC”、“UL”、“TUV NORD”这些字母,这是分别来自德国、欧盟、美国等5个国际知名认证机构的认证标志。在认真查询海关知识产权备案情况后,查验关员小刘发现该太阳能公司产品并未获得“UL”认证标志使用权。后经联系商标权利人美国安全研究所,确认这批太阳能组件侵权。经清点数量,这批假冒“UL及其图形”认证标志的太阳能组件共20000件,涉案价值约39万元人民币。

  12月31日,宁波海关查验关员清点侵权太阳能组件。

据悉,随着消费者安全意识的增强,安全认证标志对于出口产品拓展国际市场和赢得消费者信赖非常重要,在货物上使用认证标志必须得到商标权利人的授权。但有些企业在自身条件或者产品质量并未经过考核和检测的前提下就滥用认证标志,给产品的使用造成了隐患。所以,对印有认证标志的商品,海关都会对其商标使用的合法性进行核查。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共查获涉嫌侵犯“UL及图形”商标案件32件,侵权商品数量总计约34.9万件,确权价值约513.2万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