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最大光伏大棚项目临沂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4-01-03 14:08:23     来源:大众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继2013年12月11日山东省首个并网的光伏大棚项目在寿光投入使用后,日前,位于临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中节能大棚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其中一期工程投产容量为2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2240万千瓦时,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大棚光伏发电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71个农业科技大棚,大棚南面安装了12万余块太阳能板,北面则是全透光的薄膜。与地面电站采用的光伏板不同,光伏大棚上覆盖的都是透光率达40%的双玻太阳能板,不会影响棚内作物生长对于阳光的正常需求。

光伏技术与高效农业的结合带来的是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丰收。中节能临沂大棚光伏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12亿千瓦时。一期工程投产容量为2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224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7000余吨,减少碳粉尘排放量73.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万吨。

2013年12月26日,位于临沂的中节能大棚光伏电站内,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板正汲取阳光制造电能。

去年以来,随着国家对分布式光伏一系列扶持政策的逐步落实,山东凭借便捷的入网条件、宽松的政策环境和拥有众多光伏生产企业等有利因素走在了全国前列。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受理157户分布式光伏发电申请,总容量19.34万千瓦,总发电量达1153.79万千瓦时,山东已成为全国分布式光伏并网用户种类最多的省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