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贸易战:你还是赢家吗?

发表于:2013-12-27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欧洲买家被警告,如果他们没有警觉确认产品符合欧盟与中国的价格承诺,他们可能面临监禁。同时,美国太阳能行业似乎继续捍卫自己的领域来响应关税,至少在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戏剧性。似乎至少较其欧洲同行而言,美国政府机构没那么严重地进行监管和执行。

关税似乎并未影响到他们销售组件的能力(见幻灯片1)。但是他们的收入仍受到不可持续的价格的阻碍(见幻灯片2)。

几周前,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向中国派出一个代表团,旨在试图和解。SEIA的提议非常复杂,但是其反对传言的奥巴马政府计划与欧盟实行相似的价格下限和最高价格进口限制。

根据NPDSolarbuzz,鉴于组件价格约为每瓦0.63美元,几乎任何价格下限将摧毁美国的下游市场。事实上,GTMResearch最新的数据表明,由于他们抵抗,贸易关税已经在“稳定”价格方面达到预期效果,即2014年价格上涨9%。

SEIA的提案分析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制造的电池的价格差,台湾约为每瓦八美分。其之后将被划分为五年基金,鼓励美国制造商。

SEIA的中国代表团包括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纳˙莱斯驰(RhoneResch),以及贸易和竞争力副总裁约翰˙斯米尔诺(JohnSmirnow)。

缺乏来自SEIA本身的任何进一步信息,我们必须假设,此次协商并没有如预期的牵引力。但是就在代表团前往中国之前,斯米尔诺坚持认为,和解比贸易战立法更有效。

他表示:“我们过去一年左右一直致力于试图为美中贸易冲突找到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该目标是一个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是美国和中国政府之间解决方案的基础。”

“我们理解美国和中国设法拿出一项方案。不幸的是,该提案的目的是提高在美国市场的价格。我们对此表示反对。随着价格继续下滑,太阳能持续发展。任何最低价格或配额机制对于美国市场而言都是错误的解决方案。”

“我们将SEIA的解决方案视作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着眼于其来自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角度,承认整个全球供应链的利益,而不仅仅是一两家公司,或者是太阳能行业特定部分的利益。”

政治妥协往往意味着没有人完全不开心或开心的结果,每个人都获胜,损失非常少。可能是贸易关税的情况,尽管迄今赢家似乎只有台湾电池制造商。但是到目前为止,该行业对SEIA的提议保持缄默,仅仅自由市场将奏效,他们似乎在表示,当然摆在首位的是对中国制造商获得慷慨的补贴打折扣。

英利绿色能源美洲分公司总经理罗伯特˙彼得里纳(RobertPetrina)表示:“当我们看到补贴折扣到来时,我们意识到,我们将必须非常积极地保护我们自己。我们不认为我们获得不公平的补贴,并且我们不认为我们倾销产品。倾销门槛非常低;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流程非常清晰,我们不被惩罚的机会不大,我们围绕该期待工作。”

“如果电池的来源界定组件的出处,可能更糟糕。但是最终,其仍对整个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对于我们而言,因为其对长期客户创造了不确定性,所以十分具有破坏性。”

“如果你看看2010至2011年间的拓展,全世界都相同。市场异常火爆,欧洲大规模补贴,每个人都在拓展。”

“对于英利及一些其他供应商而言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由于关税走向尚不清楚,从0-250%。其可能是具有毁灭性的。我们非常紧密地与许多客户合作,确保他们承当适量的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