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离网光伏电站在青海玉树曲麻莱县建成并试运行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12-2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2月11日,世界上最大规模离网光伏电站——玉树州曲麻莱县7.203 mwp分布式离网光伏电站建成并试运行。此电站可全部解决曲麻莱县城常住户3866 户,11429 人以及自来水厂、肉联厂、鹿厂、砖厂、寺院等用电大户无电、缺电问题。 

曲麻莱县原靠一座二级水电站供电,供电不足,冬日隔天供电,且仅可供电6 小时,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多有不便。2012年,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中广核电力公司实施金太阳工程项目建设该电站。项目总投资2.3625亿元,光伏总装机容量为7.203MWp,电站采用全光伏储能发电模式,不带任何其他电源,储能总容量为25.7 MWh。采用锂电池储能系统5 MWh、铅酸蓄电池储能系统20.7 MWh,依靠储能电池解决光伏电站的黑启动问题。

在连续阴雨天等极端情况下,光伏电站所带全部负荷依靠电池可供电24小时,50%的居民日常用电靠储能电池运行72小时,重要负荷依靠储能电池供电达一周时间。整个电站的逆变器系统、铅酸储能系统、锂电储能系统,升压变、储能管理系统全部采用集装箱式,既可缩短施工周期,又可在达到设备使用年限时方便回收。能源管理系统采集整个光伏电站设备的运行信息,根据光伏出力、储能状态、负荷情况进行分析,经过逻辑运算和预判功能协调三者的关系。为了处理好光伏电源点、储能电源点、小水电电源点与负荷分配的关系,光伏电站增加了一套调度自动化系统,合理控制电源点出力和负荷之间的关系。

节发电量严重不足,出现电力供需缺口,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的困难。实现光伏发电在高海拔西部地区的即发即用、就近消纳和高效利用模式,对于改善民生、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世界最大离网光伏电站在青海玉树曲麻莱县建成并试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