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证券推介:光伏新世代 首选兴业太阳能

发表于:2013-12-20    

自11月以来,中国过半数城市被雾霾天气笼罩,大气污染治理已迫在眉切。能源局勒令,长三角、津京唐、环渤海不准审批新的煤炭机组项目。煤炭发电停止增加,预示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将长期持续,而新能源发电当中,光伏行业应该是2014年的投资主题。今年7月以来,国家能源局配合财政部,推出多项扶持政策。除订立标杆电价之外,更推出电站减税,提高光伏装机目标,以及近期公佈的《分布式光伏管理暂行办法》等,在多项配套政策支持下,已为光伏行业明年的高速增长奠定基础,而下游行业将是重中之重。笔者推介兴业太阳能,因其最能直接受惠于政策,而且在行业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

政策扶持分布式发电站

近期国家能源局发佈2014年光伏发电配额显示,计划明年全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共计约11.8GW,其中分佈式光伏项目约7.6GW,而地面电站则仅4.2GW。数据可见,分佈式光伏的佔比已超越地面电站,意味明年光伏应用的主流模式将从当前的大型地面电站转向分佈式发电演变,光伏产业将随之跨入一个全新时代。新政策除了支持产业转向以外,刚公佈的《分佈式光伏管理暂行办法》政策更大大提高行业的利润率和现金流。细则包括:补贴由电网按月转付、馀电上网电费按月结算,更允许直接售电等,为行业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和加快回款速度,从而提高项目IRR(长期内部收益率)。学者测算,这商业模式的IRR高达16%,不但高于火电、核电,更高于地面光伏电站。在此背景下,不难预测明年分佈式光伏将迎来新机遇。

行业龙头 趁坏消息入货

公司是内地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的先行者,在分布式电站建设具备多年的技术储备,兼具建筑工程、光伏系统集成和微电网技术等竞争优势,主营承包光伏建筑项目。截至上半年,公司建筑承包毛利高达3.45亿元,佔总体毛利超过81%;当中BIPV毛利达2.58亿元,佔总毛利高达60%。随扶持政策的推行,刺激分佈式光伏业主的积极性,预计未来数月将有大量承包订单落实,业绩值得憧憬。

近日市场再度提起光伏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导致太阳能板块全线下跌。毋庸置疑,光伏行业确实存在产能过剩问题,但主要集中在上、中游层面,属低端技术产品。该些产品过往大量出口,直到被欧美「双反」打击后,光伏行业才将重心转向国内。近期政府推动下游产业,支持兴建光伏电站主要为了上游的消化库存和提振市场。所以,下游光伏不单没有产能过剩问题,反而需建设更多电站。因此,近日股价受拖累营造入市良机。基于分佈式项目有望大幅增长,预计明年光伏工程订单逾500MW,较今年翻倍增长,给予目标价12元(昨天收市7.92元),相等于明年市盈率(PE)10倍,建议现价买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