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独家盘点】十大光伏蚀刻设备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3-12-19 02:03:00

光伏设备指光伏制造型企业用于生产原料、电池组件、零部件等产品中使用的,并在反复使用中基本保持原有实物形态和功能的机器设备。

光伏设备主要包括硅棒/硅锭制造设备、硅片/晶圆制造设备、电池片制造设备、晶体硅电池组件制造设备、薄膜组件制造设备等5大类。

蚀刻(etching)是将材料使用化学反应或物理撞击作用而移除的技术。蚀刻技术可以分为湿蚀刻(wet etching)和干蚀刻(dry etching)两类。通常所指蚀刻也称光化学蚀刻(photochemical etching),指通过曝光制版、显影后,将要蚀刻区域的保护膜去除,在蚀刻时接触化学溶液,达到溶解腐蚀的作用,形成凹凸或者镂空成型的效果。最早可用来制造铜版、锌版等印刷凹凸版,也广泛地被使用于减轻重量(Weight Reduction)仪器镶板,铭牌及传统加工法难以加工之薄形工件等的加工;经过不断改良和工艺设备发展,亦可以用于航空、机械、化学工业中电子薄片零件精密蚀刻产品的加工,随着行业的兴起,蚀刻技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光伏中,光伏蚀刻设备生产商也越来越多。下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按照所占的蚀刻设备市场份额(非静态指标)列出了十大光伏蚀刻设备生产商,仅供参考(排名不分先后)。

十大光伏蚀刻设备生产商

  NO.1 RENAGmbH

RENA成立于1993年,主营:设备及工艺。总部位于德国古滕巴赫。

RENAGmbH产品用于治疗水,废水和化学品和表面处理,如太阳能电池、电路板和牙科植入物用湿化学物质或水。丽娜生产标准化的机器和系统保证流程和机器和系统针对特定的客户需求。

公司提供全套太阳能光伏工艺和设备的研发服务,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工艺和全自动的解决方案,迎接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挑战。

“三思而行、展望未来、关注明天、保持领先”作为全球湿法化学腐蚀技术的最大供应商之一,RENA的目标是用开创性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在此新兴领域中的需求。RENA致力于改进行业世界标准,在光电、半导体工业、电镀及医疗技术领域等都是一个广受好评的合作伙伴,并始终以“维护顾客利益,顾客至上”作为宗旨。

  NO.2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成立于1964年,位于长沙。国家级微电子、太阳能电池、光电材料、电力电子、磁性材料专用设备的研发及生产专业机构。国内主要半导体设备供应基地、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和电子工业窑炉供应基地、应变式薄膜压力传感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拥有一流的设计及加工手段,为科技部授牌的全国CAD应用工程示范单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八研究所连续承担国家微电子、光电子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始终走在行业科技发展的最前端。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八研究所已实施2000版ISO9001及GJB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通过质量保证体系认证的国内电子专用设备厂家。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八研究所数十年来,四十八所始终立足于行业科技发展的前端,共取得重大科研成果138余项,其中填补国内空白项目3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2项,列为国家替代进口项目14项。共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97余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协议达成!欧盟批准禁止使用所谓“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

协议达成!欧盟批准禁止使用所谓“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日前就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达成临时协议,该协议禁止欧盟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目前正在等待批准。欧盟成员国将有三年的时间来执行新规定。

强迫劳动产品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4-03-06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介绍,2023年,我国全年研发投入超过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从成效看,我国在量子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新三样”——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组件的出口增速喜人。

两会阴和俊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5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美国《削减通胀法案》中的国内含量税收抵免为使用本土产品的光伏系统安装商提供了额外的激励。为了使光伏组件符合“美国制造”的标准,美国财政部表示,光伏组件板必须使用美国制造的光伏电池。这些参议员要求,除非光伏组件使用的是国内制造的硅片,否则就不会被视为美国制造。

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光伏供应链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独家盘点】十大光伏蚀刻设备生产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