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利润率有待提高

发表于:2013-12-19 09:12:43     来源:辉立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保利协鑫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1299百万港元,同比下降4.1%,主要是由於光伏市场上多晶矽与矽片的价格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的下降,而同时亏损额度也由去年同期的330百万港元大幅提高到917百万港元,光伏材料的价格下降直接影响到公司的毛利率。

多晶矽与矽片在近几年的价格逐年下调,每千克多晶矽的售价由2010年的387.7港元已经下跌至今年的131.7港元,每瓦矽片的价格则由6.16港元一直下降到1.55港元,虽然公司一直保持科技创新,不断研发降低成本,但利润空间还是越来越窄,今年上半年多晶矽的销售已经成为负利润。

三季度公司生产销售量都有很大幅度的提高,第三季度生产多晶矽13550吨,比去年同期上升77.6%,出售多晶矽4018吨,同比上升511.6%。第三季度生产矽片2546兆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0.7%,销售矽片2505兆瓦,同比上升121.6%。

公司的发电业务涉及火电、燃气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风电及光伏发电等多个领域。前三季度发电量为4289GW,同比增加5.3%,蒸汽前三季度销量6448244吨,同比增加5.4%,发电效率较去年有所提升。

11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於分散式光伏发电专案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简化备案程式,免除发电业务许可等支援性档,电网企业做好并网管理,由电网按月转付补贴资金等细则,为光伏未来的发展引路护航。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新能源事业处EnergyTrend调研显示,从十月下旬开始,矽片出现了供需紧张的状态,并且短期内看不到缓解的趋势。这也给矽片的价格提供了上行的压力。保利协鑫能源副总裁吕锦标近日透露,目前正在推进的矽烷流化床多晶矽技术将在明年实现量产,量产後可逐步将多晶矽生产成本降至10美元/公斤。未来公司在价格上升成本下降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利润率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公司是光伏产业上游光伏材料制造销售的龙头企业,虽然近两年遭遇光伏业的低谷,利润持续为亏损状态,但今年下半年随着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经济情况的好转,光伏业又有了蓄势待发的状态,我们预计公司未来12个月目标价2.2港元,相当於2014年2.24倍的市净率,给予“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