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周报:多晶硅料及多晶硅片价格持续上涨

发表于:2013-12-19 13:21:01     来源:国信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仍然看好多晶硅环节特变电工

多晶硅由于扩产缓慢,产能壁垒较高,产能格局稳定,目前多晶硅全球产能约为25-30万吨、对应40-50GW,基本和全球市场需求相当,但是由于行业从低迷转向景气,下游有可能扩产或者备货,从而将放大多晶硅料的需求,使其实际需求大于产能量,从而造成供应紧张,价格存在上涨可能。

由于多晶硅价格存在调涨可能,看好多晶硅企业特变电工。

PVInsights: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涨

本周光伏多晶硅价格呈上升趋势。下游的稳定需求继续支撑多晶硅价格上升。由于晶片短缺,一些国外公司进行囤货以图未来谋利,而中国多晶硅制造商在他们的生产成本仍高于售价的情况下试图推高价格。由于下游需求稳定,晶片制造商正在快速消耗多晶硅,而且不得不接受多晶硅价格的上涨。因此本周多晶硅价格继续上升。

Solarzoom:多晶硅价格调涨

硅料方面,本周硅料市场报价维稳,国内多晶硅料一级价格周末较周初相比基本没有变化;进口料方面,本周受美元汇率降低的影响,进口硅料周末与周初相比价格略有下滑,下降幅度在0.005%左右。硅片方面,本周晶硅硅片市场价格坚挺。电池片方面,本周国内电池片价格稳定,出货情况较好,单晶125电池片价格一线厂商周末与周初无明显变化;二线厂商周末与周初价格无变化;单晶156电池片一线,二线厂商周末与周初价格均无变;多晶156电池片价格无涨跌。组件方面,本周组件市场由于临近年底买方态势趋于谨慎导致价格稳中趋弱。

风险提示

国内市场启动低于预期,行业整合低于预期。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行业正处于复苏周期中,维持“推荐”评级,个股上由于多晶硅会出现价格上扬,可重点关注特变电工,同时可关注受益国内市场的阳光电源和制造业龙头隆基股份及海润光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