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意志银行:明年光伏产能过剩或进一步缓解

发表于:2013-12-18    

2013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日前在海南举行,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受益于准入放开等政策,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达到8.6%,产能过剩问题或将得到较好缓解。

马骏表示,目前中国产能过剩问题正在缓解。太阳能产能过去一段时间已经下降了20%,将来还会下降,产能过剩消化的速度超出了想象。他预测,2014年相关行业产能过剩会比2013年下降35%,原来产能过剩的行业会逐渐改善,这是企业定价能力提高、利润提高、投资开始恢复的一个过程。

马骏说,很多行业从2014年开始将受益于准入开放的政策,众多行业动力将来源于准入开放带来的民营资本的投资。目前在重工业、金融业等行业当中,国有企业比重还非常高,像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有继续开放准入的空间。由于准入开放,今后十年私营部门的经济增长速度能保持在13%左右,国有企业或将保持在6%左右,民营企业占整体经济的比重会继续加大,或会占到80%。

马骏认为,受产能过剩缓解,准入开放带来民营资本投资增长、外需改善等因素影响,中国2014年GDP(国民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可能达到8.6%。

对此,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则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2014年中国经济将保持7.6%的中位增长,他分析,美国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对新兴市场将产生负面作用,而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强势的美元将带来强势的人民币,明年人民币升值将给中国出口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针对2014年投资前瞻,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指出,明年的牛市将出现在一级市场,由于IPO的重启、国企的改革,会产生一系列的黑马股,尤其是在国防工业、互联网金融以及环保、新能源领域。

洪灏认为,明年的大方向是宏观经济放缓,受贷款总量额度制约的影响,整体经济的流动性难以释放,他建议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还是以谨慎的态度为主。另外,由于跨境资本流动开始放松,发达国家市场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