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豪掷”1亿!浙江合大太阳能光伏瓦产品获投资

发布时间:2013-12-18 11:35:00

杭州好公司——合大太阳能的“光伏瓦”产品,被豪掷1亿元将“汉堡馆”搬到吴山脚下的永德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彭汉平相中。而与此同时,永德信大力推动绿色节能建筑的做法,也正契合合大太阳能的发展理念。于是,浙江“爬山虎中小微企业成长联盟”决定当一回红娘,为两家彼此互补、能够共谋大业的公司牵个线。

昨日,在记者的陪同下,彭汉平来到富阳市受降镇实地考察了合大公司,双方的第一次接触就擦出了火花。

【新闻回顾】

  浙江合大——让屋顶上的瓦片也变成发电“利器”

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了一种会发电的光伏瓦。光伏瓦可把屋顶20%左右的阳光转化为电能,还有隔热、防水防火和抗老化等功能,可以抵御人为的破坏和自然灾害。此外,普通瓦的使用寿命只有20年,而光伏瓦最基础的一种也有25年,最“尊贵”的光伏瓦寿命高达70年。

目前合大的光伏瓦分成四种:生财瓦、西式经典瓦、中式古典瓦和尊贵定制瓦,档次不同,价格也不同。以最普通的生财瓦计算,每平方米的价格是1200元左右,一般来说,每户家庭安装30平方米的光伏瓦就够用了,总成本则是3.6万元左右。

以浙江等中国太阳辐射强度四类地区计算,每平方米光伏瓦的年发电量在100-120度之间,30平方米每年可以发3000多度电。根据各级的补贴政策,每发一度电,可以获得1.358元的收益,不到10年就可以收回成本,而光伏瓦的使用寿命至少有25年。

  永德信——让今后的房子不用煤、不用气、不用电、室内四季如春

在上海世博会上,德国“汉堡之家”案例馆带来了这样一个新鲜事物。这种房屋基本上不需要借助外界能源,就可以提供中央空调、地板采暖、生活热水等,而且一年四季能保持恒温,提供最舒适的现代化生活环境,达到恒温、恒湿、恒氧、低燥、适光,它是建筑节能理念和各种技术产品的集大成者。

具有敏锐嗅觉的浙江商人立刻从中发掘出商机。永德信董事长彭汉平豪掷1亿元,买下“汉堡之家”高节能技术、冠名权和复制权。日前,永德信控股集团与德国被动房专家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再过一年,永德信将在位于吴山脚下的省旅游展示中心原址,建成第一个复制上海世博会“汉堡馆”的“节能体验馆”。

这几年来,彭汉平一直为实现永德信从传统水暖阀门制造向太阳能、地热能节能系统集成运营商的转型而奔走。“杭州的‘节能体验馆’,将首次完整应用‘被动房’技术,意味着永德信真正做了回‘绿色建筑系统集成运营商’。”彭汉平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豪掷”1亿!浙江合大太阳能光伏瓦产品获投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