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领域又现辉煌时刻

发表于:2013-12-17 09:43:33     来源:中国电力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3年中国光伏电站新增装机大幅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已成定局。进入年末电站抢装高峰期,亚洲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11月再创单月生产交付纪录,展示了行业领袖的雄厚实力。

受并网时间要求影响,每年第四季度都是光伏电站的集中抢装时期,同时也是电站核心设备光伏逆变器的生产交付高峰时期。是否能如期通过并网验收,将决定该电站未来所有发电的度电价格,对电站投资成功与否及收益率高低至关重要。而并网检验的关键设备光伏逆变器的及时交付和品质稳定,则是年末电站抢装工作的重中之重。

“国庆以后,光伏行业的焦点热点就集中在交付。整个行业火热紧张的氛围下,好些客户到阳光电源来现场跟踪订单生产发货进度,看着产品完成质检装上货车才满意离开。有客户担忧原定供应商的交付能力,临时迫切要求对阳光电源增补订单,我们充分评估详细规划,与元器件供应商协商保障的情况下全力满足客户要求。整个11月,我们生产交付任务很重,但我们提早筹备合理协调,产能得到有效释放和提升,圆满完成了所有的合同要求交付,保障了客户的电站工期和投资。”阳光电源副总裁郑桂标介绍。

交付能力、规模效应是光伏电站业主选择供应商的关键考核内容之一。光伏电站投资大,工期短,政策敏感性高,往往在综合资金到位时间、融资成本、并网验收期限等因素后,留下的施工和设备交付就很紧张了。放大到年新增装机10GW的整个中国市场,集中爆发的设备交付就是对供应商生产能力、采购能力、以及质检等环节的综合考验,考验结果必然放大到电站业主的投资回报率。受限于质检和元器件短期供应紧张,单一提升生产环节的交付将在电站并网检测、长期运行稳定性和经济性上,给电站业主带来风险。优质供应商的规模化生产、采购、质检进一步提升产品标准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对光伏电站交付的及时性和质量稳定性上进一步增加保障筹码。

郑总继续介绍:“凭借近二十年专注光伏逆变器的积累,阳光电源在产品供应链、生产流水线、质检等各个环节的优势已经凸显,并形成了很好的市场口碑。公司的经营活动都是围绕光伏逆变器这个业务重心开展,我们心无旁骛的全力服务光伏电站,客户看到我们对其的资源优先甚至独享,因此才放心的把电站投资托付给我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