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加入Desertec计划

发表于:2013-12-1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世界最大的国有公共事业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日前加入沙漠科技产业行动计划(Dii)。

通过其研发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成为Dii的一名股东,Dii的使命是挖掘世界沙漠地区的太阳能和风能潜力。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姚良忠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战略重点领域之一是全球配置可再生能源。在此框架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十分热衷于寻求机遇,有效为未来各国和各大洲之间输电扩建项目作出贡献。”

“我们认为Dii是一个拥有良好声誉的独特联盟,将沙漠地区可再生能源整合到互联电力系统。”

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使Dii今年画上更加圆满的句号。七月,激烈的争议促使Dii与Desertec基金会分裂 ,后者最初是在利用沙漠地区可再生能源潜力理念背后的非营利机构。Dii此前还失去了许多其他股东,包括西门子(Siemens)和博世(Bosch)。

该机构还抛弃其最初的努力从与非洲北部大型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的关系中获得20%的欧洲电力供应的目标。

Dii首席执行官Paul van Sonn表示,通过整个欧洲和中东或北非地区长距离直流高压输电,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联盟将使得Dii获得“巨大的协同效应”。

van Sonn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决定作为一名新股东,加强我们国际行业计划的范围,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我热烈欢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旗下备受尊崇的研究机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与其他公司一道,为我们的计划贡献输电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的全方位经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