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合光能召开2013年全球供应商大会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3-12-16 00:00:00
天合光能2013年年度供应商大会于12月14日在常州举行,来自全球的近200家战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代表应邀出席,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通过合作推进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大计。

  近期,全球光伏行业形势出现好转,经过两年多的调整,优胜劣汰的趋势已经显现,优秀的企业率先复苏,经营不良的企业被淘汰或者边缘化。天合光能在整个行业刚刚进入整合期之际就前瞻性的调整经营战略模式,在危机中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天合光能2013年三季度扭转持续的亏损,实现了盈利。公司未来将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组件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系统业务和储能及光伏应用业务,向智慧能源集团的方向转型。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说:“投机和短视的企业在行业调整整合的过程中逐渐成为裸泳者,他们给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带来了麻烦,也给整个行业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因此,淘汰落后产能和不具备竞争力的企业是光伏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过去几年已有数百家公司出局,但目前中国光伏产业的集中度仍然过低,将来产业内的兼并整合将不断发生,产业垂直分工、水平整合、集群发展将是必然趋势,我们愿意和产业上下游的理念一致和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继续保持紧密合作。” 高纪凡希望天合与供应商之间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本着开放合作的态度,共同应对市场变化带来的各种冲击和影响,积极寻求成本下降的空间和可能的方法以及双方共同协商处理存在的问题,实现携手发展,持续提升,形成共赢的局面。

  天合光能高级副总裁兼组件事业部总裁朱治国在大会上说:“当前,光伏产业链中的多晶硅产业段已形成较稳定的格局,电池组件环节未来也将形成几家大规模的企业,整个产业链荣辱与共,必须形成良性竞争态势。希望产业链上的各企业统一思想、各取所长,共同把控发展质量,共同推动整个太阳能产业沿着健康的发展轨道不断发展,使太阳能早日成为全球能源的主要组成部分 ”。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召开2013年全球供应商大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