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PIA:是时候公共部门拥抱太阳能

发表于:2013-12-11 16:59:23     来源:PV-Tech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日前表示,公共事业公司应该拥抱太阳能而非试图阻挡它。

该行业集团日前还呼吁各国政府推翻破坏性追溯改变,以支持光伏机制,否则将冒着损害自身信誉及其国家对投资者失去吸引力的风险。

许多欧盟国家,包括法国、西班牙、希腊、比利时及意大利,日前都调整支持计划,或出台对太阳能安装项目新的收费。

在美国及目前的欧洲,一些公共事业公司已经为削减补贴及征收电网使用费而运动。

在布鲁塞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EPIA政策总监弗洛克·捷斯(Frauke Thies)表示,她不愿猜测暗中欧洲公共部门影响的程度。

她表示:“我们正式知道的唯一的事情是Magritt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们一直要求停止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指的是一直游说反对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欧洲公共部门首席执行官们。“这对于可再生能源而言肯定是一个不利措施,其忽视了在欧洲必须发生或将要发生的能源转型。如果你试图阻止它,它将只会以一个不同的方式发生。”

捷斯警告,政府正在制定的措施导致破产、倒闭以及裁员。


欧盟国家对太阳能支持未计划改变的地图。

她表示:“停止欧洲的行业发展意味着太阳能行业将转移到其他国家。我们已经看到光伏市场正在向欧洲以外的其他国家移动,那些国家条件更好。如果欧盟选择在其发展面前设置更多障碍,这一转变将继续。”

“技术将继续推进,成本也将继续下滑,不可避免地光伏将回归欧洲市场。”

“参与该行业、与光伏行业参与该游戏并为这一新技术逐步准备市场,(对于公共部门而言)将是一个更平滑的战略。进行必要的调整,显然我们需要他们。使他们日渐增多而非不时阻挡未来,之后以更加不受控制的方式太阳能从欧洲外部回来。”

捷斯表示:“太阳能正在对市场产生影响,光伏在电力系统的份额正在提高。这些投资的大部分来自个人业主、社区项目,通过新的投资者。这些公共部门已经成为其中一部分,但是那么多。”

政府在消除太阳能进步的人为障碍中发挥关键作用。

捷斯表示:“是时候政府修复投资者信心和信誉,并且这意味着首先是撤销这些追溯性措施及延期偿还,为未来提供一个稳定的投资环境。”

情况最糟糕的是希腊,自2012年以来,利用暂停新项目、上网电价补贴削减以及两种新税打击该行业。

EPIA希望新的支持机制明确描绘其未来的轨迹。

捷斯表示:“他们需要创立稳定、定制、特定技术的框架,基于透明和可预测的标准,经常安排修正支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