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2013年到2020年全球CPV装机量将猛增750%

发表于:2013-12-11    

     根据IHS一份最新的报告透露,历经多年的缓慢发展,聚光光伏发电正不断蓄积能量,到2020年安装量将以每年两位数的幅度增长。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本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聚光光伏发电系统(CPV)市场即将呈爆发式增长态势,2013年到2020年,全球CPV装机量将猛增750%。

在这份最新的报告《2013年聚光光伏发电报告》中,IHS预测,到2020年聚光光伏系统安装量将增长至1,362 MW,而2013年CPV安装量为160MW。实际上,到2020年,CPV安装量将以每年两位数的增幅上涨。

为了聚焦阳光,聚光光伏系统需要采用额外的光学器件,从而也使聚光光伏系统的成本高于传统的光伏发电系统,这限制了聚光光伏解决方案的接受度。

然而,这一状况正在快速转变,随着聚光光伏技术的发展,成本也得以削减。

IHS光伏分析师Karl Melkonyan表示,如今CPV市场正在发生的事情非常类似于2007年的光伏市场,困扰于高企的成本与前景的不确定性。然而,2013年CPV市场有望取得突破性增长。2013年,CPV成本已大幅下降,预计今后几年其成本将继续下滑。此外,从寿命周期成本的角度而言,在某些地区,大型地面系统中CPV比传统的光伏发电更具竞争力。

随着制造工艺的发展,CPV价格正不断下降。

据估算,2013年高倍聚光光伏系统(HCPV)安装均价已经下降至每瓦2.62美元,而2012年安装成本为每瓦3.54美元,降幅达25.8%。据该报告透露,不断增加的产量以及系统效率的提升正推动其价格的下滑。2012年至2017年,HCPV安装价格将以15%的年复合率进一步下滑,到2017年年底将下降至每瓦1.59美元。

IHS指出,在传统光伏市场上,成本分析主要聚焦于每瓦组件价格以及系统安装每瓦成本。当比较传统光伏发电与CPV的每瓦安装成本时,传统光伏发电成本要远远低于CPV。

IHS表示:“这主要是由于CPV的组件成本较高,CPV供应商还没有实现规模经济、更好的系统平衡与安装成本。”

“可以肯定的是,传统光伏发电系统的前期成本相对较低,就前期系统成本而言,光伏发电似乎更具吸引力。然而,这并没有将寿命周期内系统总成本考虑在内,也没有考虑到系统的发电量。”

该报告补充道,实际上,最重要的是比较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

“为了比较光伏发电、CPV与传统发电之间的竞争力,上述的计算方式也十分必要。”

IHS预测,采用平准化发电成本,高倍聚光光伏系统成本仍将处于较低水平,从而可与在特定地区的大型商业及地面光伏系统相竞争。特定地区是指气候干燥炎热与高日照辐射值,即直射日照强度大于每平方米6千瓦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