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定增16亿“再博”光伏业 乐山电力业绩回暖尚待时日

来源:成都日报发布时间:2013-12-10 09:10:54

索比光伏网讯:停牌一个多月后,昨日乐山电力终于抛出定增预案。根据预案,乐山电力拟以每股7.55元的价格,向乐山市国资公司、中环集团和渤海基金三名对象发行2.12亿股,募集不超过16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2010年以来,由于受多晶硅业务拖累,乐山电力的资产负债率连年递增,因而此次三股东的联手“输血”,也被市场人士普遍解读为乐山电力在光伏“寒冬”的一缕暖阳。然而,对于此次16亿元的“加码”,市场的态度却有些“不以为然”,昨日,乐山电力复牌后即从开盘的涨停价每股9.35元一路震荡下行,最终收报8.68元/股,涨幅2.12%,盘中振幅超过了9%。

资料显示,乐山电力传统业务为电力、燃气、自来水的生产与供应等,从2010年以来,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乐电天威正式投产,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增加了多晶硅业务,2010年、2011年多晶硅业务营业收入分别占到了公司营业收入的32.39%、33.38%。然而,在近两年光伏行业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之下,多晶硅价格持续下跌,受此影响,乐山电力的整体业绩也呈现出下滑趋势。根据乐山电力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593.2万元,同比减少37.78%,与此同时,公司也预计2013年度累计净利润可能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或亏损,其主要原因则是乐电天威硅业公司停产技改继续亏损。

尽管在乐电天威拖累之下,乐山电力在业绩上的表现已是“不堪重负”,但在此次的定增预案中,乐山电力却对多晶硅的重振颇有信心,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中环集团,将有利于公司利用中环集团的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多晶硅项目技改进程,尽早复产。根据方案,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将由2013年9月30日的74.02%下降到51.25%,且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5500万元,可以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然而,从昨日该股高开低走来看,乐山电力此次在光伏业上的“再度一博”显然并未让市场对多晶硅的信心由此复苏。分析人士表示,即便乐电天威成功复产,其盈利并回补上市公司亏损尚需时间,在此之下,公司业绩风险仍存,投资者不可不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定增16亿“再博”光伏业 乐山电力业绩回暖尚待时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