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CME与三星SDI签署独家存储协议

发表于:2013-12-09 14:52:05     来源:PV-Tech
 印度公司ACME集团日前与三星SDI签署一份协议,为印度和非洲太阳能发电系统等应用程序的使用生产锂离子电池。

这两家公司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包括制造、销售和售后支持电池,电池还将用于ACME的其他业务领域,包括电信、防御以及用于住宅和商业建筑。该协议是独家的,ACME被授予在印度和非洲大陆三星SDI技术的独家使用权。该印度公司旨在到2016财年出售110 MWh的锂离子电池。

ACME希望,通过与三星SDI达成该协议,电池技术将取代柴油发电机和逆变器,还有助于公共事业公司满足电力需求。ACME致力于在某些应用中将电池与该公司的储能系统(ESS)一起使用,并声称ESS将有助于使绿色能源供应商更好地对供应的波动做出反应。

ACME集团旗下清洁能源子公司ACME Cleantech Solutions宣布签署该协议。该公司表示,对于锂离子技术的全球市场份额正在迅速增长,而对于其他电池化学市场,包括镍镉(Ni-Cd)、镍金属氢化物(NiMh)以及铅酸依然相对停滞。

ACME援引Frost & Sullivan的预测,锂离子在2012年消费类电池应用中持有62%的市场份额,2012年锂离子行业价值约为117亿美元。Frost & Sullivan预计,随着工业用途快速吸收技术超过消费类行业的增长,该行业价值到2016年将翻倍。

EDF协议

在另一份协议中,ACME还与EDF Energies Nouvelle和EREN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开发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ACME还在新成立的ACME Solar Energy Private Limited (ACME Solar)中向两家法国公司各出售25%的股权。ACME Cleantech将持有剩余的50%股权,目前拥有太阳能发电量为17.5MW。该企业标志着EDF Energies Nouvelle首次进军印度市场。EREN是一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在法国、希腊、意大利和以色列都有太阳能项目经验。

该合资企业的最初目的是在多个项目开发200MW的太阳能发电量。ACME Solar目前致力于在印度两个项目开发50MW,各25MW,分别位于奥里萨邦和中央邦。印度目前约有2GW的光伏发电量,该国旨在到2022年达到22GW。

作为合资协议的一部分,ACME Solar将获得EDF Energy Nouvelle的设备和技术。这将包括一个位于法国的研发设备,ACME Solar与EDF将在法国进行合作研究,致力于降低成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