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酷的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玻璃插座”(图)

发表于:2013-12-06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索比光伏网讯:应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太阳能设备虽然随处可见,但几乎都不是针对个体生活而设计的,让太阳能变得便携一点,变得更接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一些,这绝对是一个很赞的命题。

相比有限储存电源的充电宝,来自韩国的设计师Kyuho Song和Boa Oh交出的创意方案或许会让你惊叹不已:找一块有阳光照到的玻璃就可以实现充电。这个“太阳能玻璃插座”的创意,已经被手机用电大户们评为影响21世纪人类生活最酷的太阳能供电方案。

这个小小的插座,背后是设计师大大野心:把我们玻璃水泥的城市变成一个可以提供源源不断太阳能的巨型电池。只需要把插座贴在“明媚”的玻璃上,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获取太阳能,真正实现“人走到哪太阳能就能取到哪”的伟大构想。

QQ截图20131206090341

这个伟大的构想由两部分来组成,一块有阳光照到的玻璃墙和一个可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塑料插座。设计师在插座紧贴玻璃板的那一面,安装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把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后,用户就可连上电子设备实现供电,只需要拔开插座或者扭转方向即可关闭电源。

在这个插座设计里太阳能电池板是核心部分,主要材料是硅,通过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学反应转化成电能,一般需10个小时太阳能才能转化成5-8小时的电能,这个插座好比是1000毫安的储存电源。

现代可携带的电子设备人均至少一件,持续而方便的电源供给是一个即将爆发的潜在需求,“太阳能玻璃插座”的方案除了节能环保之余,还让我们的生活真正走进了免费的绿色能源时代。试想一下,未来,只要找一块有太阳照到的玻璃,我们的移动设备就可以实现充电,恐怕世上没有可以比这个更酷的移动充电设备了。

如何让这个小小的插座产生足够大的电能,改良电池板是设计师当前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在众多的改良建议中,将双孔插头设置成USB接口装置则是广大移动设备用户的积极呼声,接下来,包括如何支持交流电、增大电池板的效率、扩大太阳能储藏量、减少“太阳能转电能”时间以及延长充电时间等等问题,都是Kyuho Song 和 Boa Oh未来改良这个创意插座的方向。

目前,“太阳能玻璃插座”仍是个迷你小型的设计,还无法为家电充电,只供为手机等便携的个人电子设备充电。但此刻我们又多了一份美好的期待,正是因为人类有了一个又一个创新的科技畅想,我们才能走进今天绿色智能的生活,有了这个便携式的太阳能供电解决方案,终结我们到处找插座的日子也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