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售型光伏发电市场在日本扩大

发表于:2013-12-04 16:19:45     来源:日经BP
 建设几百千瓦左右的光伏发电系统,然后分成不到50千瓦的小规模光伏电站连同土地一起出售,这种“分售型光伏发电”市场有望扩大,日本企业瞄准这一点,纷纷开始准备土地,并提供O & M(运行、维护)相关的新服务。

CREA HOLDINGS公司的子公司CREA在12月2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决定,将新购买13处(设想分为90个区域)建设用地作为光伏发电设备的分售用地。预计今后日本将下调可再生能源发电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的收购价格,因此该公司认为,应该尽早收购建设用地,以适用36日元/千瓦时的收购价格。CREA已经确保了17处(设想分为112个区域)建设用地,此次又决定把原定用于建设光伏发电设备的5.64亿日元资金用于购买建设用地,新购买13处(90个区域)分售用地。

这种分售型光伏电站设置后的O & M是一大课题。日立Consumer Marketing公司(东京都台东区)最近以50千瓦以下的光伏发电系统为对象,独自开发出了让客户放心的“20年长期维护服务Hi-Safe20”,已开始面向由该公司负责系统设计和施工的客户销售。

QQ截图20131204162107
 
“Hi-Safe20”通过网络远程监控客户光伏发电设备的发电和运行情况,同时充分利用服务网点提供现场维修支援,从而把发电产生的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具体而言,该服务的卖点是,持续监控发电量和功率调节器(PCS)的运行状态,由全国各地服务网点的维护人员上门提供更换设备服务等,能够及时应对各种故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