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U ProSun仍未罢休 称欧洲法院将取消中欧光伏和解协议

发表于:2013-12-04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欧洲所谓的光伏制造商联盟EU ProSun日前声称欧委会的光伏争端价格承诺方案不符合欧盟法规,相信欧洲法院将对此做出裁决。

中欧今年早些时候就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协议,规定中国出口欧洲的光伏组件最低售价每瓦0.56欧元,每年配额7GW。本周一,欧盟成员国政府批准这一价格承诺解决方案,协议之外的或违协议的中国公司出口欧洲的光伏产品将被征收平均47.6%的关税。

EU ProSun的主席Milan Nitzchke对记者透露称自己很确定欧盟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达成的价格承诺协议缺乏法律依据。

“我们相信(欧洲法院)已经开始严格的调查,不过我们不清楚其何时会做出决定,”他说,“我认为价格承诺协议太过随意,已经超出了欧盟的法律框架,我相信欧洲法院将判定欧委会的决定没有法律基础。”

“欧盟法律规定,对倾销行为应设置相应的反倾销关税,以抵消倾销对欧洲产业造成的损害。如果最低价格承诺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法规也允许这一方式” Nitzchke解释到。

“然而,中欧光伏价格承诺中的最低售价,其实比谈判时期英利或者天合在欧洲的组件售价还要低。如果欧委会认定那是倾销价格的话,现在设定的最低价格无法消除(这些公司)对欧洲光伏产业造成的危害。这一点都说不通,欧委会的做法不满足欧盟法规对价格承诺的要求。”

而欧洲光伏产业的另一派声音,平价太阳能联盟则对记者表示其无法对欧洲法院的判决作出预测。

风险

Nizchke称EU ProSun希望寻求“合法公平”的贸易,如果价格承诺达到预期效果,EU ProSun也可以同意这一做法。

Nitzchke称如果欧盟进口公司从中国制造商购买组件后,发现该制造商并不在价格协议的保护之列,那进口公司将不得不代缴惩罚性关税,这对进口商来说是“巨大的风险”。

此外,Nitzchke称他正在搜集中国公司违反价格承诺协议的证据。“我已经找到一些可能的端倪。有些公司在销售价格承诺达成之前的库存,其中的佣金需要调查,我正在搜集信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