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电力退市危局:或命悬无锡国联

发表于:2013-12-03    

    中国第一家登陆纽交所的民营企业尚德电力正为留在纽交所而奋斗。11月11日,由于未能及时提交2012年财报,尚德电力被纽交所停牌,并正式进入退市流程。为保持上市地位,11月20日凌晨,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将对纽交所的停牌决定提出上诉。

然而,处于退市危局中的尚德电力又遭遇新麻烦。就在被纽交所停牌后第二天,尚德电力的联席临时清盘人普华永道表示,尚德电力转让股份涉嫌违规。今年早些时候尚德电力转让全资子公司PSS控股的日本尚德及新加坡尚德股份的行为,可能违反PSS注册地维尔京群岛的相关法律。

此前,尚德电力向其注册地开曼群岛法院申请临时性清算,从而暂缓了可能将其推向破产的可转债债权人诉讼。

现在,尚德电力能否成功“保壳”, 取决于代表无锡市政府主持尚德集团重组的无锡国联能否破解尚德电力三大难题:财报危机、债权人诉讼及海外子公司股权转让的合规性问题。

  提振股价是关键

SEC官网显示,尚德电力所提交的财报截止于2012年3月,此后便再无任何财务报告发布。按照SEC要求,上市公司需在4月30日前提交公司2012年完整年报。而今,纽交所给尚德电力6个月的最后延期也已到期,但尚德电力仍未能按时提交上述报告,纽交所按规定将其停牌,移出到场外市场交易。

对于推迟原因,尚德电力声称,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评估无锡尚德、SPI(尚德电力国际子公司)、可转换票据等重组计划对相关资产价值及其他财务指标造成的影响。

熟悉美国证券市场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被停牌后并非补交财报即可复牌,补交财报之后还需要满足其他的条件,比如最低股价、流通股多少、股东有多少等一系列数据。”

尚德电力股票收盘价在被停牌前已经连续多日低于1美元,即便补交财报,尚德电力还要想办法提振股价,否则仍然难逃退市之劫,“在纽交所,股价低于1美元一段时间,纽交所就会将其摘牌”,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早在4月,尚德电力就曾因连续30个交易日内平均收盘价低于1美元,收到过来自纽交所的退市警告通知。

无锡尚德是上市公司尚德电力的子公司,也是其最为核心的资产和主要经营实体,尚德电力在出售了无锡尚德之后,所剩非核心资产是否足够支撑上市将由纽交所的合规部门来判定,上述熟悉美国证券市场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广东安泰信律师事务所王建军律师在接受《企业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尚德电力除了无锡尚德之外,还有其他资产,但是都是非核心资产,尚德电力在纽交所的命运就在于境外投资人及纽交所的态度了,如果他们认为尚德电力剩余的资产不足以支撑其继续上市,尚德电力就有可能面临退市。

那么,在全额转让了无锡尚德股权之后,尚德电力还剩下什么?据记者梳理尚德电力资产结构时发现,出售无锡尚德这一核心资产之后,尚德电力所剩并不多,其另一部分重要资产是Global Solar Fund S.C.A.SICAR(环球太阳能基金,下称:GSF)投资的公司在意大利建造的太阳能电站,而9月19日,其中的37个电站已被意大利地方政府查封,被查封规模超过GSF拥有的太阳能电站总装机容量的1/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