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L Energy:10月美国新增光伏装机量达530MW

发表于:2013-11-29 08:51:10     来源:Solarzoom
 10月份,美国新增装机总量达到530MW,而所有发电量全部来自于光伏发电项目。

根据SNL Energy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10月份共计有530 MW装机量并入电网,其中510MW系统安装于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WECC)下属地区。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负责该区域内的大部分发电系统,即所谓的西部电网,其中包括美国14个州、两大加拿大省以及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的所有或一部分电网。

然而,SNL Energy的这份报告并不涵盖家庭或企业安装的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例如,10月份,在加州,获得加州光伏计划支持的住宅与非住宅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达到19.5MW。

美国最大的新建并网项目则是位于加州帝王县139 MW (AC)的Campo Verde光伏发电阵列。Frist Solar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并于4月份将其出售给南方公司(Southern Company)旗下子公司Southern Power and Turner Renewable Energy。Sempra Energy子公司圣地亚哥天然气与电力公司将按照为期20年的PPA电力采购协议收购该系统所发的全部电力。

Abengoa SA子公司Arizona Solar One建于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Maricopa)的两座光热发电站则是10月份竣工的第二和第三大电站。两座电站装机总量达到250MW(分别为125MW),据SNL Energy的分析数据透露,这两座电站约占10月竣工总量的绝大份额。

该系统约耗资20亿美元建设,是美国首个采用光热储能系统建成的电站,从而可进行储能并在需要时调度电力。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Arizona Public Service Co. )已经签署了一份为期30年的PPA电力采购协议收购其所有电量。

对于10月新增安装量,美国杂志《The Atlantic 》对此撰文写道,虽然电站竣工日期是随机性的,但实际上10月份太阳能发电取代了煤炭和天然气发电,这值得引起我们的关注。

上述文章作者Todd Woody补充道,虽然530MW“发电量并不巨大,530MW相当于一座中型天然气发电站的发电量,然而,这表明太阳能发电不再是特殊的发电类型——尤其是10月的安装量数据并不包括家庭及企业的屋顶光伏系统装机量在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