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西建首个太阳能光伏蔬菜大棚基地

发布时间:2013-11-28 08:48:00

   “蔬菜大棚都用上了太阳能了,高科技的力量真是令人折服……”11月25日,在江西省乐平市鸬鹚乡七社畈的千亩光伏农业科技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内,前来参观的人们发出阵阵惊叹。据悉,乐平市在当地首期开发的1200亩光伏农业科技蔬菜大棚已建成使用,实现了棚上清洁发电、棚下高效种植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在七社畈,首先映入参观者眼帘的是一排排被太阳能电磁板覆盖的现代化蔬菜大棚,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蔚为壮观。   走进智能育苗温室,只见齐腰高的育苗床上,整齐摆放着一组组育苗盘,盘内簇簇新苗鲜嫩油绿,煞是好看。走进高新科技展厅,则是另一番景象——灵芝、黄金菇、玫瑰白雪木耳让人耳目一新,更为神奇的是,工作人员在展厅内用蔬菜藤蔓建起了一座长约百米的绿色长城,用迷你小南瓜和叶类蔬菜搭建了一座仿古戏台,让人啧啧称奇。   “近年来,鸬鹚乡跳出传统农业求发展,2012年初成功引进中节能20MWp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落户,是近年来鸬鹚乡引进的大型现代农业项目。”乐平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投资4亿元精心打造,目前,光伏大棚的主体工程全面建成且并网发电,其他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同时,光伏棚与上海泽福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已达成合作意向,种植高效益、无污染的菌类、花卉等。   据悉,整个项目建成后,乐平市将成为江西省首个,全国最大的利用太阳能光伏农业科技项目的县市,这对提升当地蔬菜产业科技化和知名度有着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正泰新能登上CCTV《东方时空》,助力外贸出口“新三样”高速发展

正泰新能登上CCTV《东方时空》,助力外贸出口“新三样”高速发展

1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出《2023年多地外贸创新高 长三角:新质生产力引领进出口高质量发展》专题节目,节目关注2023我国外贸发展情况,报道正泰新能光伏组件畅销海外,助力“新三样”外贸出口稳中提质。

正泰新能光伏产业太阳能光伏
2024-01-30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索比光伏网发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逐渐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热点。利用太阳能资源,这些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提供清洁、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真的完全可靠吗?

农村光伏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1-27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其中,《纲要》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其中提到: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轨道交通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通信设备、动力电池等优势产业领先地位。

源网荷储太阳能光伏新型能源体系
2024-01-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建首个太阳能光伏蔬菜大棚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