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士达灵活切换生产线应对光伏产业周期

发表于:2013-11-26    

自国务院“光伏国六条”出台以来,一系列利好产业政策接踵而至,深陷产能过剩泥潭的光伏产业也正在复苏。

科士达董事长刘程宇在深交所和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的“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上表示,9月份之后,受国家政策影响,公司光伏逆变器业务放量增长,全年接单量有望居国内厂商前三名。不过,部分产品涉及到安装调试的问题,对于收入确认可能将有所滞后。

  光伏行业迎来东风

2012年,国内光伏产业还在盈亏线上挣扎,科士达也难免受累。尽管公司太阳能逆变器项目实现销售量约200兆瓦,已达到预计的产能,但由于市场低迷,竞争激烈,销售价格超出预期持续下跌,导致全年毛利率大幅下降。去年全年,科士达光伏逆变器产品的销售额只有1.21亿元。

今年上半年,科士达光伏逆变器产品销售额虽然只有5008.61万元,但营收同比增幅达到65%,并且毛利率由去年全年的35%提升至40%以上。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增速加大,也与光伏产业利好政策有关。

同行业的阳光电源也受益利好政策实现增长,阳光电源市场部一位经理日前对媒体表示,公司三季度逆变器销量环比上升,从目前情况看,四季度出货量将继续保持增长。

实际上,不仅阳光电源、科士达等光伏逆变器生产商,国内大多数光伏企业都在金秋受益行业东风。晶科能源、英利等光伏龙头企业三季度业绩同比与环比均现高增长。有分析师认为,供需渐趋平衡,行业技术水平和转化效率提升令企业成本下降,利润提升。

另外,由于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的鼓励政策落地,国内市场正缓慢开启,也给国内企业过剩产能开通销路。市场分析机构全球光伏研讨会分析师称,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预计今年安装容量将达8.9GW,占到全球市场的25%。较之去年的4.8GW,今年我国光伏市场需求有望增长85%。

灵活切换生产线

光伏逆变器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一个部分,但对于光伏电站不可或缺,因而整个光伏市场启动必然带动关键器件生产,刺激光伏逆变器生产企业的业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