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TM Research:2014年光伏价格有望上涨9%

发表于:2013-11-20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
根据GTM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光伏(PV)价格有望在2014年提高9%。该预测结果在《2014年光伏价格展望:价值链趋势、全球驱动及区域动态》中发布,按照地理区域和材料分析定价。

9%的成本提高涵盖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在内的整个上游光伏价值链,调节产量。

GTM Research断言,尽管预计光伏供应链价格提高,但是地理区域定价差异将实际上推动组件价格整体下滑1%。

GTM Research分析师Jade Jones强调,例如日本和印度定价差异在30%左右。该报告还声称,2015年以后,包括印度、智利和中国在内的低成本市场,到2017年可能看到组件定价成本下滑至每瓦低于0.50美元,中国有望首先看到一级制造商成本低于该价格。

竞争对手分析公司NPD Solarbuzz最近的一份报告(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显示,中国供应商的平均销售价格维持在每瓦0.63美元左右,晶科能源(Jinko Solar)预计成为首家硅和非硅组件每瓦混合成本达到0.50美元的中国公司。

由于中国、美国和日本支持终端市场,光伏价格有望提高9%,该年混合多晶硅价格有望上涨高达25%,硅片价格有望提高11%,电池价格提高5%。

根据GTM Research,该报告着眼于近期和长期定价预测的多个方案和结果。该报告认为关键的定价推动因素包括供求平衡、供应商成本以及地理政治因素对定价趋势的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