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8.7亿布局合肥 加速光伏业重构

发表于:2013-11-19    

昨日上午,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这家公司的主人,四川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早早来到厂房,在参观太阳能多晶硅的生产车间后,他在投产仪式上表示,“太阳能光伏发电将是主流清洁能源的必然选择,将真正开启全球第4次工业革命的崭新篇章。”

预计明年员工将达5000人

尽管中国光伏行业道路不是一帆风顺,但通威仍在新能源领域大胆前进。刘汉元说,他有两个梦,一个是农业产业梦,一个是新能源梦,而他的这两个梦想正是通威集团目前的两大核心产业:农业和多晶硅新能源。

早在2007年,刘汉元就进入了能源领域,通威合肥工厂的投产,是刘汉元在这条新能源产业链上布局的延伸。

今年9月,赛维太阳能高科技(合肥)有限公司被通威集团以8.7亿元收购。

据刘汉元介绍,接手合肥赛维1个月,已有13条生产线全线开工,并正继续加快步伐,努力在年底实现600兆瓦电池产能、250兆瓦组件产能。市场销售方面,公司已与国内外光伏行业一线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截至12月底销售订单已全部签订,正在洽商2014年订单。通威表示,到2014年,努力实现工厂2000兆瓦电池产能、500兆瓦组件产能全部启动和满产。

通威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黄其刚透露,目前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拥有上千名员工,预计明年将达到5000人左右。

  光伏行业已现底部信号

中国光伏行业在近几年跌宕起伏,经历了欧美“双反”调查、海外市场遇冷等一系列挫折。对于行业的现状,刘汉元表示,“整个行业的冬天超过大家预期,不过现在看到了一点底部信号。”

在刚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刘汉元表示,新能源未来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的主流,使用新能源环境的排放压力能减少80%。光伏产业曾经的宠儿多晶硅浮华褪去之后,光伏终端市场已成为目前太阳能新能源的核心,目前通威(合肥)主要将生产这些终端产品。

  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

产能

到今年底

实现600兆瓦电池产能、250兆瓦组件产能

2014年

实现2000兆瓦电池产能、500兆瓦组件产能全部启动和满产

销售

截至12月底销售订单已全部签订,正在洽商2014年订单

员工

目前拥有上千名员工,预计明年将达到5000人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