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8.7亿收购合肥赛维 今日正式投产

发表于:2013-11-18 12:01:39    

索比光伏网讯:大手笔布局下游产业 光伏产业链打造成型

通威集团加速重构全球光伏发展格局

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11月18日上午,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厂区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专程发来贺电,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李修松,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国斌,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中共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思松,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建国,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兵,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光伏龙头企业昱辉、阿特斯、保利协鑫、顺风光电等国内外同行600余人共同见证,共襄盛举。

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的正式投产,迈出了打造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的重要一步,不仅加速拓展和完善了通威新能源产业布局,填补了通威在太阳能电池片领域的空白,为实现通威光伏产业链条的构建成型注入崭新动力,同时彰显了通威参与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推动全球光伏新能源行业走出阶段困境的坚定决心,从而进一步夯实通威在中国和全球光伏领域的优势地位,由此大大提振了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信心,此举必将重构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格局。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发来贺电,他对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当前光伏产业遇到了严峻的挑战,但是我们必须应对这些挑战,来创造我们光伏产业自己的未来。为此,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要集中扶持、重点帮助在技术实力、经济效益优秀的龙头产业。通威能够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逆势而上,并积极抢抓契机,对中国乃至世界光伏产业来说,无疑是很好的示范和鼓励。他同时指出,我国的光伏企业一定要加强内部管理,要向着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水平努力,不断改进管理,提升素质,全面提高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合肥市副市长吴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安徽已被公认为我国光伏产业摇篮,特别是合肥已成为我国的光伏热土,近几年,随着合肥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招商引资和扶持力度,一批光伏产业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合肥,目前合肥市建设光伏产业基地的战略毫不动摇,并将不断孵化和全力提速,到2015年,将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伏产业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应用示范基,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伏企业集群,真正成为“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其中产值过百亿元的企业3至5家,亿元以上企业20至30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吴副市长对通威太阳能进驻合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通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入驻合肥并正式投产,将为合肥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崭新动力,必将有效激活、大大提振园区新能源企业的整体发展信心,合肥市委、市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也将全力为通威太阳能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各种支持和服务,希望更多像通威集团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汇聚合肥,共同为合肥打造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基地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