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政策持续利好 主题行情继续可待(荐股)

发表于:2013-11-16    

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国家能源局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光伏补贴的实施细则,预计将于年底前出台。该细则将针对之前政策中规定的电价补贴进行进一步细化,在电量计量、电费结算等诸多问题上作出明确界定。

信达证券预计光伏行情短期仍可持续,建议持续关注政策推动和行业转好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关注多晶硅和电站两端、以及逆变器的投资机会。电池:中石化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借助原有的加油站网络,稳步将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网络建设与运营进行下去。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更具理性和实质性,建议关注上游锂电池材料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铅酸电池行业整治带来集中度提高,长期推荐汽车启动电池龙头骆驼股份。

报告称,上周多晶硅价格继续回落。据PVInsights样本统计,PV级多晶硅上周均价下跌幅度达1.05%;多晶硅硅片上涨1.18%,太阳能电池和晶硅组件上周均价企稳。对于单晶硅,电池和硅片均价企稳。

“十二五”分布式光伏或锁定19GW。“十二五”光伏发电规划目标确定为35GW,“十二五”期间大型光伏电站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规模也已基本确定,其规划发展规模有望分别为16GW和19GW;我们认为:我国将侧重支持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这将利好高效单晶硅生产企业。

公司重要动态:1、向日葵: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顺风光电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20MW太阳能组件购销合同,合同总金额人民币84000357.00元。2、亿纬锂能:201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预计为67898.03万元-71892.04万元,增长7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494.28万元-10106.81万元,增长55%-65%。

投资策略:光伏:中短期关注政策推动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电站应用领域的领先公司特变电工、中利科技;长期继续关注盈利能力相对较好、资金链相对健康的细分行业龙头阳光电源。电池:维持对骆驼股份的“买入”评级,建议关注新宙邦等锂电池材料企业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政策支持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