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35年光伏发电将占新增发电量主要份额 亚洲成焦点

发表于:2013-11-14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发布了世界能源体系年度展望报告,该报告预测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发电量增幅的近一半,其中风电与太阳能光伏发电将占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的45%。

《2013年全球能源前景展望》报告预测,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电力供应总量的31%,而2011年可再生能源占比近20%。该报告也警示称,目前我们所采取的行动无法让我们将全球温度上升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

国际能源署署长Maria van der Hoeven指出,正如国际能源署已提过多次的,大约三分之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来自于能源产业——并且这一情况仍然非常严峻。如果我们继续维持现有的线路,我们将很难达成全球一致认同的将全球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2摄氏度的目标。

“但是这并不是能源产业唯一的持续性问题,这需要长期的解决方案。为了用上现代化的能源——能源安全的基本形式——然而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仍然无法用上现代化的能源。”

亚洲市场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需求量向亚洲市场转变成为了此次报告的一大主题。国际能源署预测,2012年至2035年,除韩国和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将占初级能源需求增幅的65%,其中,到2035年,中国市场的需求量正超越欧洲和美国的能源需求量总和。

此外,国际能源署预测,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绝对最大增幅来自于中国市场,该报告声称,到2035年,其增幅将超过欧洲、美国及日本市场的增幅总量。然而,该机构也预测,拉丁美洲、东南亚和非洲地区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出现相当大的涨幅,即将近2,100 TWh。

在中国,水电将占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的较大份额,新增装机量占比最大的则位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欧洲、日本和美国,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量中占比最高的将是风电,光伏发电则紧随其后。

2012年可再生能源补贴逾1010亿美元

《2013年世界能源前景展望》也对可再生能源补贴进行了阐述,该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补贴额达到1010亿美元,较2011年上涨11%。2012年,欧盟国家约占目前补贴额的一半以上,达到570亿美元,美国则凭借210亿美元补贴额紧随其后。

国际能源署对补贴设计体系不无担忧

此外,国际能源署预估,按照“最新政策”,为了支持可再生能源应用,补贴额需要扩增至2.20亿美元,但是该机构指出到2035年,新增的四分之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不需要补贴。

该机构发出警示,新建的风电与光伏发电系统将对电力市场的设计与成本产生影响,国际能源署强调称,需注意对补贴发放制度的设计,如此才不会给消费者带来过大的负担,并且使光伏发电系统业主和非业主之间的成本得到分摊。

值得指出的是,相比温度升高等灾难造成的潜在成本,此类补贴所造成的影响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