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拉开帷幕:聚焦印度太阳能市场

发表于:2013-11-12 11:33:49     来源:Solarzoom
 据预测,2013年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将云集170家参展商与8500位参观者。届时将有700位参会者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印度太阳能任务及联邦各州的太阳能规划。

本周一,2013年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于孟买Leela Kempinksi酒店拉开帷幕,历时四天(11月11-14日)。近年,印度太阳能市场呈快速增长态势,本届展会不仅展示印度太阳能市场的最新发展成果,亦会展现世界各地的行业发展趋势,有望向参观者呈现一场”光伏盛宴“。

据悉,展会四天,约100位演讲者及700名参会者汇聚一堂,就光伏生产技术、储能及太阳能光热技术等主题交流最新信息。

今天,展览在孟买会展中心开始,持续至本周四,云集170位参展商展示旗下尖端技术、产品以及服务。据预计,历时三天的展览有望迎来80多个国家约8500位参观者。

The Renewables——“德国制造”特殊展将首次亮相本届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德国制造”特殊展旨在提供可再生能源能源、可再生能源部门使用过的技术及系统的概述。据悉,该特殊展将在展会上提供近距离观察一系列系统、技术工艺、类型各异技术与德国企业专业知识的机会。

此外,本周二,印度太阳能项目Intersolar大奖的正式颁奖仪式也将于展厅举办。颁奖仪式将公布离网解决方案、工业与商业用途以及公共事业级项目三个领域的获奖者名单。

值得指出的是,快速增长的印度太阳能市场及海外企业的商业机会亦是本届会议的重心之一。据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MNRE)透露,2013年9月,光伏发电系统并网量首次突破2GW大关。上月,印度太阳能能源公司(SECI)宣布尼赫鲁国家太阳能任务(JNNSM)第二阶段启动。

  聚焦印度太阳能市场

10月,印度内阁批准一项750兆瓦光伏项目的招标计划,将提供开发者高达30亿卢比(4800万美元)的直接补助。此外,印度联邦各州,尤其是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泰米尔纳德邦、旁遮普邦、中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一直在积极推动本邦太阳能项目。例如,今年10月,中央邦宣布计划2015年本邦新增光伏装机量达到1.4GW,因此,2014年对于印度太阳能产业而言将是突飞猛进的一年。据预测,2015年,印度光伏总装机量将超4GW。

继Leela Kempinksi酒店举办的开幕式之后,Intersolar印度会议的重心主要集中在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发展及印度光伏产业的现状与未来之上。光伏总裁会议(PV Executive Panel)已针对当前印度太阳能市场的机会与挑战做出考察。会议讨论的核心集中在印度国家太阳能任务的发展情况、联邦各州的项目以及印度太阳能产业及特定市场领域(例如农村电气化)所取得的进展。参加会议的高层包含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印度区域太阳能业务副总裁Anurag Garg、First Solar印度区域总裁Sujoy Ghosh、Solairedirect董事长Thierry Lepercq以及Azure Power首席执行官Inderpreet Wadhwa。

本届会议还会侧重于光伏电站的运营与维护。届时,专家们会就“如何提升光伏电站性能”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此外,作为展览的一部分,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与Solar Energy International(SEI)展开合作,首次提供日常实用培训课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