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研究新型太阳能电池 能效为现有产品两倍以上

发表于:2013-11-12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纽约大学科研人员正在开发新型太阳能电池,使用一种名为钙钛矿的材质,可以让电池能效超过现有产品两倍以上。

据《自然》杂志官网周日刊登的消息称,这种新型电池能将所吸收的太阳能的一半转化成电力,这是目前太阳能电池的两倍,因此能降低电力输出所需要的电池数量,除此之外,该电池能降低太阳电池板的成本,大幅度削减安装成本,而安装成本是现在太阳能项目中开销最大的一部分。

该新型电池无需电场就能产出电流,这能削减电池所需材料,同时产出更大电力。但文章同时指出,这项技术仍然在开发阶段,还有一部分技术难题有待于攻克。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此项技术一旦发明成功将对国内光伏企业,特别是自主拥有光伏发电站的企业,有较大的推动作用。而中国对于太阳能发电也非常重视。

早在2003年10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制定出未来5年太阳能资源开发计划,发改委"光明工程"将筹资100亿元用于推进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应用。在今年11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2013、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意见的函》,要求在不出现弃光限电的情况下,2014年光伏发电的建设规模提高两成,达到12GW。

国内光伏上市企业主要有海润光伏和航天机电。

海润光伏在2012年9月出资设立柯坪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2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同时还设立了金昌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通过金昌海润在金昌市金川区进行2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航天机电控股52%的上海太阳能科技在国内建造了第一座10千瓦太阳能电站,且拥有全国最大的太阳能设施生产厂房,产量达到10兆瓦,并与夏普达成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来料加工协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