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协力创新 共襄发展——杜邦公司董事长兼CEO柯爱伦一行莅临中电电气参观交流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11-1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0月29日上午,杜邦公司董事长兼CEO柯爱伦女士率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苏孝世、电子与通讯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郑宪志、全球光伏事业部总监汪伟等一行,莅临中电电气参观交流。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监事长孙晓武、总裁助理孙启权,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CEO蔡志方、CTO赵建华博士等热情接待柯爱伦女士一行。

柯爱伦女士现任杜邦公司第19任CEO,是杜邦公司212年历史上的唯一一位女性CEO,目前柯爱伦女士同时担任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其此次中国之行特意安排了到中电电气集团参观交流。

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的合作,起始于1999年。双方共同将杜邦™Nomex®技术应用于变压器产业,开发出行业第一台“纸”做的变压器,成为中电电气的旗帜性产品,也成为中国变压器行业的开创性产品。中电电气也从与杜邦公司的合作开始,确立了“与巨人同行、与世界同步”的企业发展理念。随着双方互信的加强和产业的发展,双方的合作从变压器产业拓展到光伏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Nomex®、Solamet®银浆、特能®(Tedlar®)PVF薄膜、塑料边框、蜂窝材料等新产品、新应用、新市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协力创新、合作发展。

在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的陪同下,柯爱伦女士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展厅和光伏电池生产车间。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十四年牵手合作的历史与友谊,都点滴记录在中电电气的成长发展历程中:

2000年,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合作研发的杜邦雷力通™干式变压器SG10亮相中国电力展。

2001年10月30日,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举行杜邦雷力通™技术变压器中国总代理及特许制造商授权签字仪式。

2004年10月,中电电气荣获杜邦公司全球销售大奖。

2012年3月23日,中电电气、中电光伏与杜邦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为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十多年合作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2年11月21日,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举行e-frame技术授权签约仪式。

展厅的每一幅图片,都记录着双方的合作与友情,记录着双方为共同事业的创新与激情。双方十四年的交流合作,不仅仅有技术、产品和市场,更有弥足珍贵的友情和对事业的不断开拓。这让陆廷秀董事长和柯爱伦女士都十分感慨。

在电池生产车间,柯爱伦女士对中电光伏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技术领先和研发创新表示出极大的赞许。集团董事长陆廷秀说:“杜邦公司的产品注重研发,注重科技创新,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是无法替代的;中电电气的企业愿景是让世界首选,如何做到世界首选,在这方面杜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双方在会议室的座谈交流由一部题为“至诚合作共襄发展”的视频专题片开启,一次次双方高层领导的互访,一项项新合作项目的开启,都定格为一个个经典的历史画面。柯爱伦女士用“协力创新”四个字总结概括了杜邦公司与中电电气十四年的合作历史,并非常高兴双方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坦诚合作在不断加强和深入。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光伏产业市场前景、Nomex纸的新应用、蜂窝材料和光伏辅料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谈及中国光伏企业前期经历的行业低谷,集团董事长陆廷秀说,光伏产业经历了连续三十个月的行业下滑,很多人谈光伏色变。但即便是在行业的最低谷,也没有动摇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每一次杜邦人的到访,都是对我们的鼓励和信心支持。目前光伏行业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中国鼓励光伏应用政策的出台,技术的提升和成本的下降,光伏产业的前景一定光明,我们坚信光伏是未来世界新能源应用的主流。柯爱伦女士非常赞同陆总的观点,同样对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坚信不疑。

谈及杜邦Nomex纸的应用,集团董事长陆廷秀表示,杜邦Nomex纸是最好的做变压器的原材料,可应用于各种变压器的品种和规格。陆总表示中电电气在变压器产业最想做三件事:一是用Nomex纸做的变压器代替常规的环氧变压器;二是将Nomex纸应用到高电压等级的变压器;三是将Nomex纸做的变压器推广到世界各地,特别是希望柯爱伦女士支持,首先推广进入美国市场。

蜂窝材料,是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就Nomex纸应用合作开发的新领域,项目已经投产,并已形成小批量销售。陆总和柯爱伦女士都对项目前景充满希望。陆总提出,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友好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共同做市场开发和推广,希望在蜂窝材料领域也能继续这一传统,双方共同努力,将蜂窝材料的应用推广进航太、高铁,特别是巨大的民用市场。

谈及光伏辅料领域,集团董事长陆廷秀表示,光伏产业发展的本质是平价上网。中电电气与杜邦公司在光伏产业的合作涵盖了特能®(Tedlar®)PVF薄膜、EVA、Solamet®银浆、e-frame塑料边框等主要光伏辅料。就目前集团民用系统开发部在大力推广应用的e-frame塑料边框组件,陆总表示最大的优点是重量轻、安装极为方便,特别适合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应用。柯爱伦女士表示赞同,并认为杜邦公司与中电电气的合作,在两个方面可以有大的增长空间,一是Nomex纸的应用,二是e-frame塑料边框的推广,并表示双方可以在海外市场和大众运输项目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此次是自2011年以来,集团董事长陆廷秀与柯爱伦女士的第三次会面。会谈结束时,柯爱伦女士向集团董事长陆廷秀赠送了由自己亲笔签名的杜邦200年纪念画册,寄语双方合作持续深入。陆总回赠南京特色云锦礼品,期待继续与杜邦携手,用好的产品感受世界、拥抱世界、赢得世界,与杜邦携手,创造科学奇迹!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CEO柯爱伦女士和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合影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CEO柯爱伦女士参观中电电气集团展厅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CEO柯爱伦女士参观中电光伏车间



双方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8244亿 民生银行拍卖中电电气三公司债权

2.8244亿 民生银行拍卖中电电气三公司债权

日前,阿里拍卖网发布了关于中电电气(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电气(南京)特种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债权转让的招商公告,债权本息2.8244亿。由公告可知,资产处置主体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参考价值在1500万-2.824

光伏企业中电电气光伏拍卖
2020-08-24
两家光伏企业宣告破产,昔日曾风光无两!

两家光伏企业宣告破产,昔日曾风光无两!

近日,光伏圈内有两家企业正式宣告破产。8月18日,据国电电力(600795)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宁夏太阳能)破产。中电电气破

中电电气破产国电宁夏太阳能
2020-08-19
中电电气集团破产公告

中电电气集团破产公告

1月14日,江苏大型民企、老牌光伏企业中电电气集团申请破产。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作出的(2019)苏01破24号民事裁定书显示,2018年5月9日,申请人上海复卿实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复卿实业)以被申请人中

中电电气光伏企业破产光伏企业现状
2020-08-14
百亿光伏巨头无法清偿债务,中电电气集团被申请重整

百亿光伏巨头无法清偿债务,中电电气集团被申请重整

江苏大型民企、老牌光伏企业中电电气集团重整获法院受理。新京报记者获悉,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作出的(2019)苏01破24号民事裁定书显示,2018年5月9日,申请人上海复卿实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复卿实业)

中电电气江苏光伏市场
2020-01-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力创新 共襄发展——杜邦公司董事长兼CEO柯爱伦一行莅临中电电气参观交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