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盛机电:受苹果“青睐” 2015年业绩才会显现

发表于:2013-11-07    

近日GTAT宣布同苹果公司签订了一份多年期、价值5.78亿美元的高级蓝宝石材料供货协议,涉及到蓝宝石概念股涨势凶猛,国内首家具备生产蓝宝石生长炉条件的晶盛机电昨日一度涨停。

公司三季报称,35kg蓝宝石长晶工艺技术已具备量产水平,65kg、90kg晶体生长工艺研究已取得重要进展。某券商研究员表示,公司是国内首家做蓝宝石生长炉,如果能批量生产,蓝宝石成本可以降下来。

同时她表示,公司刚刚进行投资,2013年不会有蓝宝石产品,2014年也不一定有,估计业绩要到2015年才能体现出来。

“以前不用蓝宝石,是由于蓝宝石太贵。”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苹果摄像头玻璃、手机Home键玻璃都是蓝宝石,以后iphond 6可能整个触摸屏都用蓝宝石。

业分析人士指出,在LED需求增长的同时,智能手机市场对蓝宝石基板的需求也实现强劲增长,预计到2014年,用于生产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部件的蓝宝石晶棒需求占总需求的比例将从去年的5%上升至20%。

晶盛机电募集的项目主要内容:分二期共购置 400 台蓝宝石晶体炉生产蓝宝石晶锭(投料量涵盖了35kg、65kg、85kg、120 kg 规格),然后掏出 2”、4”以及 6”的蓝宝石晶棒。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产 2500 万 mm 蓝宝石晶棒(折算成 2”的晶棒长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