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行业:靴子落地舞步渐起

发表于:2013-11-07    

欧洲增长乏力但依然可期:2011年,欧洲27国太阳能光伏总装机容量占世界总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了73%的峰值,随后在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以及其他国家快速发展势头下,这一数值有所下降,但在2012年,欧盟27国的太阳能光伏总装机容量占据世界总装机容量比重依然高达69%。2013年随着欧洲国家继续降低对光伏产业补贴,预计欧洲新增装机容量为12GW,比上年下降25%,而世界新增装机容量预计为35GW,欧洲市场新增容量占比依然有35%。

日本市场:我们测算,从2010年到2020年的10年,日本光伏产业年平均安装量约为2.3GW。按照日本产业规划的持续性和长远性,其产业发展进程讲究循序渐进,我们测算2013年日本新增光伏安装量约为4GW,2014安装量约为4-4.5GW。

美国市场:美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特点是各细分领域均衡发展,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均出台各种法规和补贴方案,美国的光伏产业发展多元化趋势较为明显,美国光伏产业发展并没有出现单一的依赖局面,而是保持全面稳定发展。从2000年开始,美国光伏产业的新增装机容量稳步上升,由最初的不及1GW慢慢发展到2012年约3.3GW,预计2013年新增装机容量在3.3GW-4GW之间。

投资建议:欧洲需求放缓已经不可回避,但美日市场的日益升温,以及我国国内对于光伏产业的高度扶持,都将使得光伏产业的大蛋糕依然处于持续扩大的范围之内,行业整体空间依然较大。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我国光伏产业逐步走出去年以来的阴霾,企业收入逐步回升,盈利能力逐步改善,行业拐点已经得到初步确认,资本市场对于行业整体发展给予认可,我们认为未来可以继续关注行业内业绩弹性较高,财务状况较好,销售渠道较为通畅的企业,建议关注:东方日升、海润光伏、中利科技、阳光电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