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行业传出好消息 阿特斯顺风光电“逆市”

发表于:2013-11-05 20:46:39     来源:路透中文
 阿特斯(CSIQ.O)和顺风光电(1165.HK)本周均传来好消息,这意味着陷入困境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绝对嗅到了春天的气息。我觉得这两则消息中,要数阿特斯的最令人激动,不过有人也许会说阿特斯的消息并不特别令人意外。阿特斯宣布,第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此前两年都在亏损,这将是首个回归盈利的大型光伏企业。顺风光电(1165.HK)公布收购无锡尚德所有股权权益,标志着行业整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投资者乐见这两条消息,迅速推高三家企业的股价。阿特斯大涨12%至28.65美元的三年高位,一年以前该公司股价还在2美元附近徘徊。顺风光电劲升20%,此前公司停牌一周。尚德电力股价也大涨了17%。

阿特斯公布第三季度业绩预测,预计光伏面板的出货量为460-480兆瓦,比之前的预估值高18%左右;并预计毛利率为18-20%,此前的预估值为10-12%。

毛利率大幅提升的预估可能是阿特斯预计第三季度以及前三季度将会出现盈利的主要原因。今年前两个季度,阿特斯都在亏损,但反复强调今年将实现获利。我曾说过,阿特斯建造光伏发电厂并卖出的业务模式看起来不错,该公司成为首个回归盈利的大型光伏企业看起来暗示该公司会成为未来的行业领军企业。

顺风光电宣布,将出资30亿元收购尚德电力旗下的无锡尚德。收购完成后,无锡尚德将成为顺风光电的全资附属公司。顺风光电的投资看起来将主要用于支付无锡尚德的债务。

上周,无锡市政府控制的无锡国联承诺向尚德电力投入1.5亿美元。顺风光电承诺担保无锡尚德在收购完成后三个月内向无锡国联缴付2,500万美元。尽管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的消息推动尚德电力股价大涨,该公司目前的市值也仅有2.8亿美元。

我此前曾预计尚德电力的重组仍需要七八个月,因为该公司在意大利的资产被冻结,而债权人也在纽约对该公司提起诉讼。不过尚德电力近期的大涨表明,该公司或将继续在纽交所交易,或者与顺风光电进行股票置换。

一句话:阿特斯将回归盈利,顺风光电投资30亿元收购无锡尚德,这些显示光伏行业的整合正在加速,一些生产商开始回归盈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