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太阳能铸锭四期本月投产 将冲击全球30%市场

发表于:2013-11-04    

索比光伏网讯:年加工能力将达到6万吨,预计今年硅片将冲击全球30%市场份额,成为全球领先的多晶硅铸锭与切片生产研发基地

10月25日,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铸锭扩能项目工地,四期3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内一派忙碌景象:铸锭炉、开方机等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预计11月中旬可全面达产。

作为国家级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徐州不仅要成为世界级多晶硅生产基地,而且还要成为世界级硅产业基地。从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协鑫硅片开足马力仍供不应求。到11月中旬,该公司年加工多晶硅能力将达到6万吨,预计今年协鑫硅片将冲击全球30%市场份额,成为全球光伏产业绝对领先的多晶硅铸锭与切片生产研发基地。

经过不断实验,铸锭车间通过集控方式继续减少劳动量,劳动效率进一步提高,过去一人值守6台铸锭炉,现在1人可以值守15台。开方、截、磨、倒等工序设备布局进行科学调整优化组合,最大限度降低了员工搬运量,降低了无效周转,整体生产线用工人数下降了40%。

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江苏协鑫硅材料公司着眼于前沿技术和未来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持续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继2012年研发“鑫多晶S1”、“S2”之后,5月中旬正式推出第三代高效多晶硅片“鑫多晶S3”。测试数据显示,“鑫多晶S3”较S2硅片性能大幅度提升。高效产品的研发,不仅为企业赢得话语权,更给在夹缝中生存的光伏企业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该公司还持续对生产主设备进行改进,不断提升设备的产能。在铸锭炉产能提升方面,这一批投入使用的高效多晶投炉量,全部推到800公斤以上。

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国华说:“光伏行业的广阔前景毋庸置疑,关键是光伏企业自身如何练好‘内功’,走好技术创新的差异化竞争之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