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瑞士人驾驶太阳能飞机穿越欧洲

发表于:2013-11-04 10:42:25    

索比光伏网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瑞士人埃里克˙雷蒙德(EricRaymond)计划驾驶一架靠太阳能电池提供动力的飞机穿越欧洲,并希望依此证明“太阳能飞机”并不是一个矛盾修饰法,而是一种可行的空中旅行方式。

绝对超乎人们想象

雷蒙德的太阳能飞机名为“追日者II号”,将于6日上演飞越欧洲8个国家的旅程,驾驶载人太阳能飞机穿越欧洲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据悉,这架环境友好型飞机由SolarFlight公司研制,旨在挖掘电动飞机在空中旅行方面的潜力,其设计效率也可能让使用化石燃料的飞机受益。

这支瑞士小组成员之一埃里克˙莱特兹-戈蒂亚(EricLentz-Gauthier)在接受《连线》杂志网站(Wired.com)采访时说:“如果能够促使人们重新审视运输和旅行方式——帮助他们设想更为清洁、破坏性更低同时又能带来愉悦体验的运输方式——我们就等于打开了成功的大门。”

“追日者II号”主打科学、进步与绿色牌,在空中飞行时,它能够做到“安静”二字吗?用莱特兹-戈蒂亚的话说,“追日者II号”的表现绝对超乎人们想象。他说:“在安静地起飞并爬升到几千英尺的高度后,飞行趋于稳定并开始减速。借助于身后的太阳,你的注意力只需集中在电压表上,眼中看到的数字只有上升而不是下降。此时此刻,一切尽在你的掌握之中。这是与飞机间玩得一场全新游戏,它将改变一切。”

永远也不会有人说,你不过是坐在一块747运动型电池和光电池上。虽然电池重量和规模仍旧是几乎所有小型飞机的限制因素,但电动飞机已经在来的路上。类似Pipistrel和ElectricAircraft这样的创业公司都已研制出具有可行性的电动飞机;波音也在实验氢燃料电池供能的飞机;一家名为“阳光动力”(SolarImpulse)的合资公司计划于2009年晚些时候测试一架太阳能飞机。

两种速度可供选择

SolarFlight员工表示,他们研制的“追日者II号”以及类似飞机能够为如何实现效率最大化和重量最小化带来一些启示,这些启示将让化石燃料飞机变得更清洁、更绿色。除此之外,它们还能促使人们考虑新的推进方式。

“追日者II号”重量只有292磅(约合132公斤)——全负荷下的重量为506磅(约合229公斤)——大约相当于一辆普通摩托车。它的机身长23英尺(约合7米),翼展17英尺(约合5米)。机翼装有4个锂聚合物电池,起飞和爬升时负责为一个8马力发动机提供能量。一旦达到大约3000英尺(约合914米)的巡航高度,“追日者II号”便利用太阳能维持飞行高度。虽然电池储存电量在短短15分钟内便消耗殆尽,但雷蒙德表示,电池充电时间只需30至45分钟。

“追日者II号”借助于太阳能的时速可达到40英里(约合每小时64公里),借助于锂聚合物电池的时速可提高一倍,这一速度足以让驾驶者感受到飞行乐趣。与传统飞机相比,这一速度较为缓慢,因此允许驾驶者打开座舱盖。雷蒙德说:“你一定会喜欢打开座舱盖的感觉。此时此刻,没有需要看穿的塑料,你能感觉到风在耳边吹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