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nergyTrend:亚太地区将引领全球光伏复苏

发表于:2013-11-01 11:40:13    

索比光伏网讯:Trendforce研究部门EnergyTrend日前发布一份新报告,在其中该公司声称,亚洲市场需求正在超过包括欧洲在内的其他地区的需求。该报告还预计,尽管稳定高增长绝大部分将集中在亚太地区,但是2014年将看到全球对太阳能发电需求的复苏。

EnergyTrend研究经理黄公晖表示,日本的需求量较去年数字飙升“两至三倍”,中国的补贴政策瞄准2013、2014和2015年6GW、10GW和12GW的太阳能发电量,使得这两个地区成为亚洲需求最大的地区。黄公晖的报告指出,中国和日本高水平的国内需求正在推动亚洲市场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

然而,在亚太地区,光伏能源稳定增长的地区主要在澳大利亚和印度,而该报告断言,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的新兴市场都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由于他们的经济发展需求加上这四个国家都享有充足的日照。此外,以上的四个新兴市场都实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并且四个国家都设定2020至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黄公晖表示,这些及其他新兴亚太区市场将需要一至两年来发展,预计该地区的新兴市场在2017年以前将以每年33.8%的复合增长率增长。

该公司在其准备举办“2013光伏论坛——亚洲光伏发电站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期间发布该报告,该新的大会将于2013年十月三十一日举办。2013光伏论坛将涵盖包括技术壁垒、储能系统及市场展望等几个领域。

EnergyTrend预计,2014年全球太阳能市场将经历持续增长。该报告表示,目前全球光伏需求的一半左右由中国、日本和美国组成。明年将看到上述新兴市场的增长将拉动该行业,并且欧洲市场有望反弹,根据EnergyTrend,“总之,太阳能市场复苏将变得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