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沙特宏大光伏计划取决于能否利用光伏组件价格下跌

发表于:2013-10-31 12:58:21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市场分析机构IHS透露,随着沙特阿拉伯为其雄心勃勃的光伏项目寻觅竞标者,如果该国能做到“长袖善舞”的话,那么沙特将大大受益于光伏发电成本的暴跌。

明年年初,该国光伏电站项目投标正蓄势待发。这些投标意味着沙特向其2032年光伏发电量占比达三分之一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根据IHS预测,2013年至2017年,沙特阿拉伯光伏发电系统安装量将达到1481MW。这将使其成为中东及北非地区光伏装机量排名第三位的国家,2013年至2017年光伏系统安装量占比达到18%。在光伏系统装机量方面,沙特将尾随南非和以色列之后,上述两个国家的光伏装机量占比分别达到31%和21%。

沙特阿拉伯提出这一大胆计划之时正逢光伏组件成本不断下跌,从而使得大型光伏发电系统更具性价比。据预测,到2023年,光伏组件平均销售价格将暴跌至每瓦0.38美元,而2012年组件平均销售价格为0.73美元,跌幅将近50%。

初步招标计划采购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量为500MW至800MW。

然而,此次投标需要竞标者在当地产品制造和竞争性招标价格之间进行权衡利弊。如此严苛的一个条件或许会妨碍沙特阿拉伯利用组件价格继续下跌的优势,也会阻止该国实现其最终的光伏装机量目标。

IHS光伏研究高级总监HenningWicht表示:“沙特阿拉伯首轮投标的结果将作为今后几轮投标的一个基准,预期的技术成本将成为决定此次投标成败的关键因素。虽然未来10年光伏组件制造成本有望下跌50%,但沙特阿拉伯想要受益于全球价格下跌的话,其组件供应链必须做到透明化并且不会受到当地产品强制性规定的制约。

沙漠热情

随着沙特阿拉伯宣布到2032年光伏系统装机量达到16GW的目标,该国正逐渐成为中东及北非地区的一个最新热点。除了以色列和南非以外,沙特阿拉伯已经成为该地区最具可再生能源开发雄心的国家。

IHS高级光伏分析师JosefinBerg表示:“沙特阿拉伯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然而,鉴于该国制定的时间框架以及正在就计划招标的规定进行商议,因此,这个市场仍然是变幻莫测。”(编译:陶蓓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