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共和产业园区200MW并网光伏电站进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3-10-31 13:08:52

索比光伏网讯:在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黄河公司共和产业园区一期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工程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机电安装工程已完成总量的85%,工程建设向着11月底首批发电单元投产发电目标稳步推进。

由黄河公司投资建设的共和产业园区一期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境内,毗邻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是国内大型并网光伏电站之一。电站建成后每年可将3.17亿千瓦时绿色能源输送到电网。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760吨,减少粉尘排放约175吨。这项工程的建设不仅加快了青海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改善共和地区能源结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例,而且对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承担工程建设管理任务的黄河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积极发挥业主的核心主导作用,认真履行“三控制、两管理、一协调”职能;严格执行“三检一验”质量验收制度,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在工程建设中,工程建设、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密切协作,数千建设者克服高原缺氧、风沙大、昼夜温差大,现场交通不便等困难,为实现电站建设目标不懈地努力。

到目前为止,升压站工程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设备调试已完成95%;阵列区400台逆变器已全部就位,设备接线完成总进度95%;箱变200台已全部就位,接线完成总进度99%;汇流箱安装完成总进度70%;阵列区支架安装完成总进度88%;电池组件安装完成总进度85%;阵列区设备调试于10月27日开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共和产业园区200MW并网光伏电站进入攻坚阶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