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收购尚德范围延伸 镇江荣德也在收购范围

发表于:2013-10-29 14:38: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2013年二季度以来光伏市场的回暖,光伏圈资本新贵顺风光电(01165)收购旧贵族无锡尚德的方案细节正在日趋完善。此次顺风光电收购尚德电力子公司无锡尚德的价格约31亿元人民币。而这31亿元将如何分配,成为目前多方关注的焦点。

另一方面,和外界的猜测不同,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的方案经过多次修改,已经不仅仅包括无锡尚德位于无锡的核心资产。据记者多方求证,尚德电力旗下目前镇江荣德也在顺风光电此次的收购范围内。

   31亿元的方案

31亿元将会交给无锡尚德托管方无锡国联处置。如何分配,成为最关键的问题

10月24日,无锡尚德破产重组管理人组长杨二观和顺风光电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史建敏,共同签署了无锡尚德和顺风光电的战略合作协议。

从今年8月顺风光电开始与无锡市政府方面接洽收购无锡尚德以来,顺风光电收购方案一直悬而未决。据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描述,一切都是动态变化的。目前,此次交易的重要细节已经浮出水面。

据顺风光电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顺风光电为交易支付的价格为31亿元,他同时透露了这一交易价格形成的过程。

“事实上,此前无锡市政府要求接盘无锡尚德的价格不能低于25亿元。”上述顺风光电内部人士透露。此前4家向无锡政府提交收购意向的企业,出价均没有达到无锡市政府的这一要求。而顺风光电第一次出价就为25亿元,这使得接盘无锡尚德的格局瞬间扭转。

“随后,由于一些收购内容的改变,目前确定的价格已经增加到了31亿元。”上述顺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记者,这31亿元将会交给目前无锡尚德的托管方——无锡国联处置。而目前这31亿元将如何分配,成为最关键的问题。

这31亿元将有几个用途,包括:支付上市公司、偿还债务和托管期间的运用费用等。

“最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母公司的尚德电力(NYSE:STP)将会从这笔交易获得多少钱?”一位长期关注此事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尚德电力是无锡尚德的母公司,尚德电力获得的金额就是此次交易的成交金额31亿元。

据一位尚德电力海外可转债持有人向记者提供的信息显示,尚德电力可能不能从此次交易中获得任何收益,即31亿元将可能全部用来偿还债务和支付其他运营费用。“如果上市公司不能获得任何收益,就意味着(除负债外)无锡尚德以零元的价格转移给了顺风光电。”上述业内人士解释说。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这笔费用将首先支付所欠职工的工资及医疗费等费用,同时破产方所欠缴的税款也将从30亿元中扣除。接下来,将按照比例对无锡尚德所欠的(供应商、银行及其他关联方的)债权进行清偿,清偿的优先顺序是按照有抵押物的债权、普通债权等来进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