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屋脊部队建成首座新型光伏发电节能营房

发表于:2013-10-27 20:37:26     来源:新华社
拉萨10月25日电由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成都军区联勤部、西藏军区后勤部联合在西藏军区部队建成的首座光伏发电反向并网轻钢结构营房,25日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据成都军区联勤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在驻藏部队工程建设中的应用,其营房建造周期短、重量轻,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和抗震性能,解决了藏区冬季不能施工、工程质量不易控制且取暖能耗大等难题。同时,试点的屋顶光伏项目通过反向并网达到节能作用,在高原部队极具推广性。

2012年10月,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成都军区联勤部和西藏军区后勤部在驻藏某部试点建设,探索出轻钢结构建造方法,在冬季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条件下,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占地近千平方米的项目施工,施工效率与普通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营房相比提高60%。今年10月,他们又依托轻钢结构屋顶铺设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反向并网系统,使光伏发电反向并网试验成功,并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与地方电力公司签订并网协议,以地方政府指导价格回收屋顶发电富余电量。

“西藏地区日照时间长、强度大。过去太阳能发电系统建设成本高、电能储备设施投资大,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难以得到有效利用。”驻军某部部队长蒲晓荣说,如今国家对新能源发电项目有了新规定,部队不仅建起新型营房,还利用并网技术回收富余电量,既有效避免能源浪费,又节省了日常用电开支,一举两得,利军利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