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成员国同意与中国启动投资谈判 围绕光伏面板展开磋商

发表于:2013-10-21 13:50:52     来源:路透中文
 路透卢森堡10月18日 - 欧盟各国政府周五同意与中国展开磋商,以取消外资投资限制并设定更明确的经商规则。围绕中国光伏面板以及欧盟葡萄酒,双方曾陷入数月的贸易争端

欧盟28个成员国的贸易部长做出的上述决定,意味着与中国的谈判可以在11月21日的北京峰会上启动,目标是未来两年半内签署投资协议。

这将加强中国与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现有的双边协议。协议将寻求确保投资者获得公平对待,以及其资产不能在没有补偿的情况被没收。

欧盟还希望中国扩大市场准入,并取消某些行业的投资限制,特别是银行业等服务业,取消必须与中方合资伙伴合作的要求。

“对我们而言,协议应涉及投资保护,而且应涉及市场准入,这是一个条件。那无疑将是一场重大讨论,”欧盟贸易执委卡瑞德古特(Karel de Gucht)在记者会上表示。

中欧贸易自2003年以来已经增加一倍,每日贸易额超过10亿欧元,但中国在欧盟海外投资占比仅为2%。

欧洲企业抱怨称在中国所受待遇欠佳,比如说被迫成立合资企业,或者不得不共享敏感的资讯。

卡瑞德古特说,双方都必续有所退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