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租赁龙头SolarCity 收购模组安装新创企业Zep Solar

发表于:2013-10-2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租赁市场竞争越见激烈,龙头SolarCity 合纵连横脚步也逐步加快,继8 月宣布以1.2 亿美元收购太阳能销售和行销公司Paramount Solar ,10月初才刚宣部与Direct Energy 共同出资1 亿2,400 万美元,投入工商业太阳能租赁计画,又闪电出手,以1.58 亿美元SolarCity 股票,买下太阳能电池模组安装新创企业Zep Solar。

SolarCity 会购并Zep Solar,可说早有端倪。在SolarCity 发表第一季财报时,SolarCity 共同创办人与技术长Peter Rive 就公开表示,SolarCity 接下来的当务之急,是在太阳能电池模组安装上,淘汰过去的轨式基座,因为以轨式基座安装,需要许多裁切、钻孔、栓螺栓等作业,增加许多成本,若能改成无轨安装,可为将负责消费者安装的SolarCity 省下许多营运成本。

而Zep Solar 正是无轨安装的先锋,主要营收来自于其Zep 沟式基座系统的硬体与授权费用,在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约占30% 市占,此外Zep Solar 在购并案之前就已经是SolarCity 的供应商,SolarCity 的宣言,可​​说明显在谈Zep Solar,会进一步进行购并,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Zep Solar 的技术是将太阳能电池模组边缘做成互相吻合的窗框式沟槽与突起,使得模组彼此结合固定在一起,本身就成为安装框架,这种结构也免除了接地的需要。 Zep Solar 的合作伙伴中有许多是中国厂商,包括英利绿能控股、天合光能、昱辉阳光,此外还有加拿大太阳能(Canadian Solar)等。

Peter Rive 表示,Zep Solar 的技术能将原本需要2~3 天的施工时间,缩短到只有1 天,不仅高效率,外观也更佳,客户满意度较高。

太阳能租赁市场竞争白热化,如今SolarCity 会购并Zep Solar,可说王牌在手,SolarCity 可尽情使用无轨技术降低成本,同时却利用购自Zep Solar 的专利为障碍,阻止对手跟进,此举可维持其龙头老大地位,而其他租赁业者要如何迎战,则是产业界接下来观察的焦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