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静待光伏景气好转 兴全系坚守海润光伏

发表于:2013-10-18    

尽管海润光伏前三季度亏损同比有所加大,但兴全系基金不离不弃,旗下公募基金及专户大举进驻,至三季度末,兴全系已占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一半席位,持股量接近1800万股。

  第三季业绩有好转迹象

今年1-9月海润光伏实现营业收入36.69亿元,同比增长0.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亿元,亏损同比有所加大;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213元。

不过,仅就第三季度而言,公司业绩则有回升迹象,这也同今年第三季度光伏行业的复苏势头相一致。海润光伏上半年亏损2.55亿元,据此推测,今年第三季度海润光伏实现净利润3404万元,同比扭亏。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末的预收款项为4.6亿元,较年初大幅增长934%。海润光伏表示,主要为本期订单增加,预收客户货款增加。

此前,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光伏业发展,有分析认为,光伏行业的国内外政策环境持续改善,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和解,行业最大风险已经解除,海润光伏的欧洲出口量可观,有望在价格承诺和配额制中受益。同时,国务院出台《关于光伏行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必将受益于国内市场的爆发。

  兴全系持续加仓

从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来看,兴全系从去年四季度已经开始介入。

今年一季度,兴全合润前十大,持有公司292.08万股。二季度,兴全系基金继续大举介入,旗下4只产品已共计持有多达1804.74万股,其中超过1500万股属于二季度增仓。

三季报显示,兴全趋势新进持有532.09万股,但二季度持股数量最多的兴全有机增长则退出前十大。其中,兴全趋势、兴全全球-兴业银行和兴全睿众1号分别持有532.09万股、194.73万股、183.76万股,兴全合润增持至493.67万股,兴全绿色则在三季度减持12.55万股至338.44万股。至此,兴全系共计持有海润光伏1742.69万股。

二季度海润光伏最高股价在5月22日去到8.23元,6月底又回到6元以下,在此之前,机构建仓成本不低,而三季度股价在6-7元之间,处于箱型整理阶段,目前机构还没有获得多大利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