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大王李河君以财富130亿成低碳富豪榜最大黑马

发布时间:2013-10-16 09:11:00

中国富豪谁拥有最多的低碳产业?今天发布的胡润低碳富豪榜显示,“废纸女王”张茵以财富245亿元连续五年蝉联低碳首富,而光伏大王李河君成为最大黑马,以财富130亿元名列第二。桑德环境的“污水大王”文一波、张辉明夫妇并列第二。

胡润低碳富豪榜30位上榜富豪中28位财富较去年上涨以及新上榜,上榜富豪平均财富较去年上涨50%。低碳行业是在百富榜上,除了IT行业之外平均财富上涨最快的行业。光伏企业数量以30%的比重占低碳榜主导地位;污水、垃圾处理与光伏并列第一,前十名中有三位从事污水处理的富豪财富翻倍;榜单中财富涨幅最大的美盈森的王海鹏家族也来自污水处理行业。LED大王林秀成、林志强父子和天然气大王王玉锁、赵宝菊夫妇虽然今年财富分别上涨31%和42%,但排名较去年有所下降。

五年来低碳行业上升速度最快的包括:污水处理、风能、LED;光伏虽然比例有所下降,但仍然排名第一。

五年中低碳行业变化巨大,2009年上榜的20位企业家中,只有五位依然出现在今年榜单中,分别是:张茵家族、文一波、张辉明夫妇、朱共山、钭正刚和叶华能;而在09年榜单第三名无锡尚德已经破产,第五名江西赛维也面临破产风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故事大王”李河君

“故事大王”李河君

水电大王中国首富能源大王这些都是外界给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贴上的标签。而在这些标签的背后,正是李河君多年商业生涯中所经历和讲述的故事。 但是如今,李河君要让万物发电的故事正

汉能李河君光伏薄膜
2020-06-07
10位光伏大佬的战略对决

10位光伏大佬的战略对决

编者按:曾几何时,光伏还是实验室里的蓝色硅片,想象中的光伏人,也是穿着白色大褂、做着实验的文弱书生。后来,光伏产业从经历烈火烹油、门庭冷落和起死回生,在这个过程中,有10个人,敢于以草莽姿态行走光伏江湖

光伏产业瞿晓铧李河君
2020-06-02
光伏曾出2位中国首富1位江西首富 李河君施正荣彭小峰都坠落了

光伏曾出2位中国首富1位江西首富 李河君施正荣彭小峰都坠落了

2016年4月,在中国绿公司年会召开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十周年专场上,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说,未来阿里、小米等可能不在了,但新东方一定在,他认为,教育是永远的朝阳行业。随后,马云回应说,教育确实还在,但新东方

光伏产业李河君施正荣
2020-05-11
国家队能否拯救汉能?

国家队能否拯救汉能?

在严冬中风雪飘摇的汉能,或有新情况发生。汉能正在积极与相关央企或国家科研机构的事业单位积极洽谈,希望通过混合所有制的方式,进行两方或三方合作,以解汉能当前之危局。近日,一位汉能相关内部人士向笔者如是透

汉能李河君光伏企业
2020-01-13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大王李河君以财富130亿成低碳富豪榜最大黑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