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重整 顺风光电“救场”

发表于:2013-10-16 10:53:42    

索比光伏网讯:10月9日,顺风光电(1165.HK)宣布,成为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的意向战略投资候选人。当日,顺风光电股价涨幅达22.42%。

此消息得到了无锡市政府的确认。这意味着,在经过几轮光伏大佬对接盘尚德的炒作之后,无锡尚德的重整终于取得新的进展。

无锡市政府甚至修改了原定战略合作者“总资产规模不低于5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的条件。事实上,顺风光电自身已经“资不抵债”,截至今年上半年,顺风光电总资产为25亿港元,总负债为28亿港元。

正是这样的一个公司提交的竞标方案,在无锡市政府的方案评比中胜出,取代了无锡国联与协鑫集团香港子公司的联合体提交的方案。

进展

一个月前,有4家企业递交了对无锡尚德的战略投资意向书,其中包括光伏业内大佬英利集团以及江苏常州的天合光能,并由此展开了一轮宣传攻势。“事实上,这4家企业都没有在投标现场递交标书和重整方案。”一位接近无锡国联集团的人士透露。

无锡市政府原定的投标时间是在9月中旬,但当日,4家企业代表出现在投标会现场,却并未递交投标方案,只有无锡国联集团递交了重整方案。“只有一家递交方案,按《招标法》算流标,这让政府颇为尴尬,有高层领导决定调整评标时间,把之前曾接洽过的顺风光电纳入其中。”上述人士透露。

10月8日晚,顺风光电向无锡尚德管理人递交收购重组的竞标方案,并按规定递交了投标保证金。当晚,重整管理人组织评议小组对两家投标人的重整方案进行评分,最终顺风光电暂定为战略投资候选人。

10月9日,无锡尚德重整管理人召开债权人委员会会议,就投资人招募情况进行通报。按照流程,接下来管理人将与债权人沟通起草重整计划方案。当日,顺风光电即登出公告,宣布这一结果,顺风光电当日股价大涨。“董事会现打算以债务融资、股权融资、合营企业或合伙的安排等若干种方式,为可能的收购提供融资。”顺风光电公告称。

另一家参与竞标的主体为无锡国联集团和协鑫集团香港子公司的联合体。“双方联合体出具的方案是协鑫集团做市场,国联出资金为控股方。”知情人士透露,他们仍寄望于无锡市政府能免掉更多债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